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15岁初中生乘公交后失联已7天 家人苦寻警方正调查

发稿时间:2016-09-23 07: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寻人启示

  “失踪的孩子还有孩子母亲,孩子姐姐,我们在一起生活”,失踪男童姐夫桑庆华,向记者介绍男童情况。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23日电(见习记者 吴阳)2016年9月20日一则《寻人启示》在郑州当地朋友圈流传。寻人启示称,一15岁男童于2016年9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在东风路丰乐路乘坐79路公交后失联,至今未归。9月22日,中国青年网记者陪同失踪男童家属到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表示已展开调查。

  失踪男童的母亲和姐姐还有最后送男童上公交车的阿姨在交警队查看公交站附近的监控视频。

  “家附近,公交车沿线的网吧都找过好几遍,监控也看了两天了都没有找到”,熊海军的姐姐小英和姐夫桑庆华9月22日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2016年9月15日,中秋节,弟弟15岁生日。他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离开位于迎宾路的家,到开元路公交车站,乘79路公交车到农业路沙口路下车,去参加“基督教家庭聚会”。9月16日上午约9:30到10:00,共同参加聚会的阿姨送他到东风路丰乐路79路站台乘车返家,熊海军登上公交车后失踪。

  用于查看监控的《接警证明》

  9月18日上午姐夫桑庆华向长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报警。民警为他开具了《接警证明》用于查看监控视频。从9月18日开始熊海军的母亲、姐姐、姐夫辗转交警大队和公交公司查看监控视频。

  夜幕降临,姐姐小英仍奔波在找弟弟的路上

  姐姐小英称,9月20日警方抽取了自己和母亲的血样,录入失踪人口库。当晚一家人找了公交沿途、北大学城和家附近的所有的网吧,并在沿途贴寻人启事。9月21日家属看到部分9月16日上午9:30到10:00左右途径东风路丰乐路的79路公交车监控,未见到孩子。

  小英和桑庆华均向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弟弟熊海军有喜欢到网吧打游戏的习惯,所以失联前期,家人一度以为弟弟去网吧了,但是18号是中秋节假期结束,弟弟没有返校很不正常。

  “弟弟偏内向,朋友不多,我们向学校老师和同学打听,都没有获得任何线索”,小英向中国青年网记者称,弟弟的QQ号与自己的QQ号设置为“关联”,弟弟如果登录或者与人聊天自己就能第一时间收到。可是几天来弟弟QQ没有任何动态。

  听从民警的建议,小英复制了弟弟的手机卡便于查询通话记录。从通话记录看,也未见陌生号码联系。孩子父亲在南方打工患有高血压,对于孩子失踪暂不知情。

  长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

  9月22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陪同失踪男童家属到最初接警的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了解最新进展,民警表示已报失踪人口。记者和家属询问是否立案,民警表示小孩走失,算“走失人口”,材料已经送到刑侦大队。民警称“治安点无法立案”,立案只能是因为疑似“出现不好的情况”。

  记者和家属按照民警的指示来到位于国基路和江山路郑大四附院院内的刑侦队,民警表示这里只负责刑事案件,还是建议家人多找网吧,联系同学,有线索指向被拐卖或者被害才可以提出刑事立案。

  没有从警方获得更多消息,孩子的母亲还有姐姐、姐夫一时陷入了迷茫“郑州有那么多人,上哪去找”。他们只有继续找网吧,联系同学、老师,继续查看更多的监控视频。小英说:“现在想做一切的就是希望弟弟能早点回来”。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 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视野》(微信号:youth_new_vision)。

责任编辑:董容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