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商业文明论坛在京举办 学界商界共谈中国企业家全球责任

发稿时间:2016-07-09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正穹

 

  “新商业文明论坛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9日电 (记者 李正穹)“全球视野和全球责任担当,是新商业文明的核心部分。未来中国企业家要具备更加广阔的全球视野,肩负起全球责任,实现全球担当,在解决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全球问题上做出更大贡献。”78日,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出席“新商业文明论坛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并发表开幕致辞时说。 

  随着世界社会、经济的发展,全球领先学者、组织和商业领袖越来越意识到,过度追求短期目标、商业利润和股东回报等经济价值带来的人类集体短视问题,也越来越意识到,企业在应对气候、资源、环境、社会等攸关人类共同命运的挑战中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新商业文明成为时代亟需。 

  在此背景之下,为共同推动东西方管理思想、商业实践与社会创新的结合,探寻全球新发展模式与新商业文明之路,长江商学院再度联手哈佛肯尼迪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联合参与,举办“新商业文明论坛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这也是继去年在美成功举办以“企业新型领导力:与公共部门共创社会价值”为主题的首届全球论坛后,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的再一次跨界探索。 

  此次论坛汇聚东西方近500位学商界领袖及行业精英,长江商学院项兵院长,长江商学院名誉教授、长江商学院人文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杜维明,万通控股董事长、长江商学院DBA同学冯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原董事王建宙,SkyTran董事长、CEO、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副研究员、客座教授格拉德·杰里·桑德斯等嘉宾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人类历史上这可能是第一次,这么多变革的力量聚焦于一点。”项兵在题为《全球大变局下的中美共同担当与新商业文明》的开幕演讲中谈及全球视野下中美需要肩负的共同担当。首先他认为,全球都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发展模式的变革、颠覆式科技的变革、新社会契约与新政商关系的形成、全球治理重构、中国的再次崛起、英国脱欧及难民潮问题等地缘政治的变革,中美在全球贸易投资体系的博弈等,“这么多巨大的变革集中在一起,如果我们把握得好,这可能是最好的时代,但也可能会变成最坏的时代。所以很多问题的解决,没有中美的合作是无法实现的。中美深入合作不仅对中国很重要,对美国也很重要,甚至对整个人类都至关重要。” 

  项兵还表示,新商业文明理念的提出是希望引导中国企业家在全球视野下思考商业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以及如何在整合全球资源发展自身的同时,在影响全球、全人类发展的重大挑战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做出更大的贡献,肩负起不可推卸的担当。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关注“学习者”(IDyouth_xuexi)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学习动向。 

责任编辑:张鹏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