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文学出现时尚励志风 全版权精品IP受青睐

发稿时间:2016-03-28 18:43:0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杨月)“就算遥不可及的白日梦也要努力去实现!”近期,网络文学出现时尚励志风,有别于过去流行的耽美文、小白文等类型,《寒门状元》、《寒门崛起》等一系列以励志少年发奋成功为主线的小说广受欢迎,单日阅读量屡屡超过十几万次。以日前发布的《白日梦小姐》为例,作品由汤圆创作出品,力求打造时尚励志的全版权精品IP,进行网络剧、大电影拍摄也在计划中。

  《白日梦小姐》。资料图

  “对于女人来说,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呢?是到了适婚年龄,在亲朋好友的介绍下找一个硬件条件不错的男人结婚,过着相夫教子、安稳却乏善可陈的生活;还是应该坚持自我,追求那些虽然遥不可及、却让人生充满激情与意义的梦想?”作者西橙在作品中用人物故事诠释着对励志系网络小说的理解。西橙认为,在小说中不仅要展现青春、爱情,更应该有坚持和梦想。

  记者从汤圆创作版权总监处了解到,《白日梦小姐》的听书版权及漫画版权已在合作开发中,一方面将与漫漫合作开发漫画,另一方面将联合考拉FM合作开发听书。除汤圆平台外,汤圆创作还会在考拉FM开设专栏,并将在爱奇艺、新浪、迅雷、360、掌阅、多看、凤凰等多个阅读平台推荐,方便读者在这些主流电子阅读平台读到这部作品。另外,进行网络剧、大电影的拍摄也在计划中。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使用原创文学应用的网络读者群有近3亿,占网民总数的42.6%,原创文学应用已成为当下中国互联网的主流应用之一。近两年,都市爱情、青春校园的题材广受追捧,自2012年九把刀的原创文学作品《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儿》被改编成院线大电影以后,原创内容改编成了IP衍生的大趋势,比如2013年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2014年的《同桌的你》《匆匆那年》,2015年的《左耳》《栀子花开》《何以笙箫默》……原创网络文学出现了优质IP“供不应求”的状态。

  其实,抢购优质IP资源已成为近年来游戏、动漫、影视、音频等行业的常态,IP衍生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保证产业链上游环节的成熟运作。汤圆创作作为国内首家移动端读写平台,在为作者们提供便捷、全方位的手机读写社区和阅读服务的同时,将全力帮助年轻作者的优质IP进行全产业链孵化。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邢金根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