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二届“振兴杯”广东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发布暨青年岗位成才宣讲会

发稿时间:2016-08-08 17:27:00 来源: 团广东省委 中国青年网

  7月29日,“青春技能添动力 助力振兴再出发”第十二届“振兴杯”广东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发布暨青年岗位成才宣讲会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团省委城青部部长江凯涛、省人社厅职业技能建设处副处长王建平、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洪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往届全国“振兴杯”技能大赛等获奖代表以及来自相关企业、行业的生产一线青工代表、异地务工青年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团省委城青部部长江凯涛指出,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都需要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的一线技术工人,需要大家扎实劳动、勇于创新。凯涛同志对广大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增强担当意识,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二要强化实干作风,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牢固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艰苦创业、不懈奋斗;三要传承“工匠精神”,对工作要执著,对职业要热爱,对所做事情要精雕细琢,对岗位要敬畏。随后,主承办单位的与会代表共同按下第十二届“振兴杯”广东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启动按钮,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部分行业、企业的焊接工艺、涂装工艺、螺丝紧固、3D打印和无人飞机等技能展示现场、生产线及青年创新工作室。在车身部焊装一科的青年创新工作室,一线工人自主研发了工业机器人,并通过编程控制机器人现场书写“振兴杯”三个书法字。

 

  【附录】“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作为国家一类竞赛,是对青工技能的检验、比拼与展示,帮助了一大批顶尖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有效带动了广大青工立足岗位奉献、苦练专业技能;推动了企业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可以说,“振兴杯”已经成为孕育技能人才的梦工厂、技术革新发展的助推器和共青团服务大局的主阵地。此次第十二届“振兴杯”广东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要亮点:一是竞赛工种多,现有服装设计制定工、机修钳工、网络课件设计师等涵盖第二、三产业数十种工种;二是覆盖面广,发动全省各地市、各大行业团工委、各大国企、中高职业技校、非公企业等单位参与,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最大范围地调动职业青年参与大赛,扩大“振兴杯”品牌在职业青年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责任编辑:彭志楷(见习)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