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稿时间:2018-01-29 09:12:08 来源: 河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霍艳恩 孟宇光摄

  1月28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不懈奋斗。

  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

  王东峰、许勤出席会议。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焦彦龙、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王浩、韩晓东、王舜等在主席台就座。

  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孙瑞彬、曹素华、葛会波、卢晓光、边发吉、苏银增、王宝山,秘书长陈书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这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52名,实际出席7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向新当选的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祝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见第二版)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已经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充分协商凝聚广泛共识,发扬民主汇聚强大合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对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与会委员认真听取和讨论两会重要报告,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生机活力。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负中共河北省委重托和各界期望,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与全体委员一道,齐心协力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描绘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五年工作,精心安排今年工作,团结一心,开拓前进,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事业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坚定立场,拥戴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中共中央方针政策和中共河北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竭诚尽智促发展。围绕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目标任务,聚焦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三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同心同德聚合力。自觉接受省委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广大政协委员和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四要改进作风,苦干实干,奋发有为树形象。广大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倍加珍惜崇高荣誉,倍加珍惜宝贵时光,用务实笃行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范照兵、王增力、马兰翠、王刚、宋太平、王雪峰、王晓东、张古江、徐建培、李谦、艾文礼、段惠军、许宁、姜德果、郭华、卫彦明、丁顺生、吴显国、刘玉顺、李明、要文须、姚红星、臧胜业、邵亨、宋长瑞、张和、孙士彬、刘永瑞等。

  列席会议的有:住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没有省政协委员的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单位负责同志,不是省政协委员的部分省政府参事,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政协机关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厅级干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高原雪、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