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特岗教师冉香山: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山里娃

发稿时间:2017-12-21 11:21:00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四川达州宣汉县峰城镇冉香山老师是国家特岗教师中的一名优秀教师代表,他的故事会影响当代青年人)

  未来网北京电 记者(钟庆 实习记者 张晓宇)黝黑的皮肤、帅气的颜值,一位中等个头阳光的男青年前来迎接我们的车队,“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做的一切哦!”他热情地说道。这是“青年之声·点亮未来

  守护健康”爱心万里行到达四川达州站后见到的第一个画面,冉香山,是四川达州市宣汉县峰城镇中心校的一位特岗教师,也是“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的入围教师,同时还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共同推报为全国“乡村好青年”。面对多种荣誉集一身的他这样说道,“荣誉不荣誉的对我没有太大感觉,是政府和大家对我的厚爱。我还是一样为孩子们做实事,但荣誉所带来的奖励可能会在生活中和工作中为孩子带来便利。”原本可以在城市里享受安逸的生活工作,缺偏偏选择在里100公里外的乡下,因为他知道那里有更多的孩子等着他!需要他!

冉香山带领宣汉县峰城镇中小校同学们参加少先队达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合影

  微信里只有孩子们的“福利”

  2009年的9月1日是冉香山第一次来到峰城镇中心校,到今天已有6年多的时间,这6年里,冉香山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着这里的娃娃更好的学习成长。

  翻开冉老师的微信,没有晒幸福晒孩子,里面只有关于国家出台的“留守儿童”的福利政策和为他们争取的各种国家补贴等。在他的心里,学校那些无人照顾的孩子们更是他时刻的牵挂。

熟悉冉香山老师的人却认为这些荣誉实至名归,他们是这样评价他的:

  峰城镇天龙村村民王来春:冉老师的帮助,改变了我家娃娃的命运。他让我明白,“娃娃不学习就走不出大山。”

  峰城镇平板桥村小学老师田英群:冉老师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对娃娃们有爱心,乐于帮助他人的好青年,也是我们乡村老师学习的榜样。

  宣汉县团县委副书记朱济群:冉香山身上有着当代青年不多见的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精神,尤其是对留守儿童,6年如一日地关心爱护,值得广大青年朋友学习。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