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刘涛:认真履职尽责,展示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7-12-21 11:16:00 来源: 共青团广安市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刘涛,女,31岁,现任共青团广安市前锋区委书记。该同志在团的工作战线上已经工作8个年头,用青春和智慧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一是强化学习,坚定信念,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增长才干、提高工作能力的基础和源头,坚持刻苦学习,充实自己,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在团委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工作,以“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扎实苦干。

  强化思想引领,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团旗见证我成长”“缅怀伟人·感恩小平”“中国梦·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等系列教育活动,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升华。依托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搭建全方位平台,推出“我与党旗合个影”“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微测评、“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线上主题活动,做活新媒体运营,实现价值观的有效传播。

  实施关爱帮扶,促使青少年健康成长。动员全区团干部带头投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贫困乡镇、贫困村,宣讲中省市区相关精准扶贫、惠民帮扶政策,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青少年档案,落实结对帮扶。

  组织“逐梦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关爱留守、快乐假期”活动。

  组织学生以“我爱我家”、“我的梦想”为主题,现场教授学生绘画,写出自己的心愿。同时,志愿者与留守学生一道进行了“水果蹲”、“青蛙过河”等互动趣味游戏。活动既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传递了正能量,又使留守学生在快乐中获取知识,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维护合法权益,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启动个案帮扶,为特困青少年制定一对一地、全方位的帮扶计划,切实解决学习、生活、家庭、社保等与青少年切身利益相关的现实难题。积极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完善利益诉求反映机制,加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抓好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落实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工作。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服务管理,开展青少年禁毒、普法、维权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次。

  引领就业创业,动员青年投身前锋建设。深入开展以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科研院所、进社会服务机构、进基层实习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70个。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承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116人次。

  与人社等部门联动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4次,覆盖青年544人。举办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邀请机关、企业管理层人士提供专业指导。

  提供机关、企业、乡镇“逐梦计划”岗位70个,做好了“逐梦计划”大学生的对接、组织及管理等工作,为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搭建了平台。做好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接收等工作,并协调帮助其解决了住宿、生活等问题,促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身新区建设发展主战场。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间,谦虚好学,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深受服务单位好评。

  弘扬传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围绕党委、政府不同时间节点的重要工作,组织开展义诊、法律咨询、关爱空巢老人、水电气义务检修、“保护母亲河·青年在行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爱心送考·助力未来”“学雷锋进社区”“青春送暖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参与达2200人次。指导成立前锋区志愿者协会,帮助2个社区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深化邻里互助,靠前服务基层群众,弘扬了文明生活新风尚。

  联合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延伸行动再延伸,组建了“助学圆梦”受助学生志愿者和“助学圆梦”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两个队伍,使“金秋助学”能够长期有效的延伸下去,为帮助困难学生就学提供了强大助力。

  三是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努力维护单位良好形象

  团的岗位是一个流动的岗位,我十分珍视、珍惜与周围同志共事的缘分,始终坚持真诚待人,谦虚做人,对领导真诚,对同志热情,对工作热忱。由于团委人员流动较快,作为团委的“班长”,该同志对新同志热情、真诚的传、帮、带,让新同志迅速适应了环境、进入了角色。同时,与单位干部职工经常交心谈心,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主动营造了单位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杜娜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