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孜青年韩冰:将创新思维融入工作

发稿时间:2017-12-21 11:09:00 来源: 甘孜青年驿站 中国青年网

藏族,四川康定籍,共青团员,1991年6月出生,2015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民警。——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韩冰

  自参加工作以来,韩冰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创新、求真务实、严于律己,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公安宣传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2016年,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改革创新大赛”面向全国公安系统征集卡通形象,韩冰同志设计的“未来”形象被大赛组采用,受到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领导肯定,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工作三年来,个人荣获2016年优秀公务员等荣誉、2017年四川公安优秀舆情评论员等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将创新思维融入自身工作当中,拓展甘孜州公安宣传渠道,有效提升了甘孜公安社会形象。

  一是拓展宣传渠道。顺应时代需求,主动研究新媒体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开辟公安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新的阵地,“两微一端”建设推进有力,形成了“平安甘孜”官方微信公众号、“甘孜警方”新浪微博官方账号、“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平台客户端多面推进的工作新局面,推动公安新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安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稳步走在了全省公安机关的前列。在四川省公安系统政务指数排行榜中,“平安甘孜”持续多年名列前茅;全面提升甘孜公安宣传舆情队伍建设。按省厅要求,于2017年底完成州局各分局、全州各县(市)公安局“两微一端”入驻使用,甘孜公安媒体宣传与舆情应对矩阵全面建设完善;2017年6月开始,负责参与制作与甘孜州电视台联办的《康巴警视》月栏目,截至目前,已成功制作播出5期。其栏目内容涵盖全州公安,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二是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工作以来,参与策划制作了“民警新春祝福”、“抗击冰雪报畅通”、 “两学一做”、“十九大安保”等一系列宣传报道工作,参与制作甘孜公安首部形象宣传片,并创新宣传举措,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全方位展示了全州公安工作亮点,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注量。

  三是警民互动创新形式。发挥新媒体优势,增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为民服务。完成“平安甘孜”微信平台升级,主页增设“业务指南”、“业务办理”、“警民互动”三大功能,自主式查询,有效解决群众相关诉求;通过新媒体平台及时回复群众留言,核实其反应相关问题,协商解决,并第一时间回复群众,参加工作以来,共解决群众反映问题500余条,真正做到了警民零距离,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2016年由公安部举办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面向全国民警征集卡通形象,韩冰同志发挥自身绘画特长,创作动漫警察卡通形象“未来”,被最终确定为本次大赛的官方卡通形象,受到公安部和省厅、州局领导的认可。 

责任编辑:杜娜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