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吕佳

发稿时间:2017-12-21 09:35:00 来源: 眉山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

  更是青年一代的

  愿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在激动人心的十九大之后

代表着四川青年人昂扬向上力量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也要召开啦~

  咳咳~

是时候亮出我们帅气美丽的团代表了

  自下而上

  层层选举审批

  最终才能成为一名团代表

  想成为团代表没那么容易哦

  今天,团妹儿带大家

  一起聆听优秀青年:吕佳

  讲述她与共青团的故事吧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在山区担任团干部已经4年了,团工作让我接触到了未曾见过的真实农村,遇到了那些花儿般的笑容,认识了勤奋努力的创业青年,感受到了暖暖的真情与满满的感动。

  还记得第一次到村里看留守学生,他们大部分害羞不愿说话,但是一双双充满期待的小眼睛却一直看着我。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扎实做好团工作,为孩子们尽量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在团委的组织和支持下,我们山区有了“五点半课堂”、“爱心志愿服务队”、“心灵辅导队”、“艺术扶贫队”……所有的志愿者都是全镇的机关干部、村干部、创业青年、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他们长期无私奉献、不计回报,以一颗赤诚之心去关爱青少年,有的主动自掏腰包为孩子们买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还与特别贫困的孩子们一对一慰问帮扶,他们的精神与付出都让我特别感动。当再次去到学校,留守学生们远远的看到你都会主动问声“老师好”,我们感受到了山区学校的老师们呕心沥血、兢兢业业的奉献;当去看到自闭儿童活泼大方的在舞台上表演,我们感叹志愿者们竭智尽力、用心良苦的付出;当看到曾经被我们资助的孩子大学毕业后主动回到山区当留守学生的老师,我们感恩孩子饮水思源、结草衔环的善良;当看到对接帮扶干部为贫困户的子女联系学校减免学杂费,爱心团队义务教山区孩子们跳舞、唱歌……我们感谢所有关心山区孩子以及为山区做贡献的亲们,他们的精神正影响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惠爱山区,以青春之年华,创造青春之国家,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团工作做好呢?

  在山区我还认识了一群有梦想、有干劲的创业青年,他们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不辞辛劳、研精致思为产业发展找路子,还帮助村里青年发展产业、找销路带头致富。尽管听着他们诉说曾经失败的伤口,但是看到他们充满希望的眼神,看到日新月异的产业合作社,我感叹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青春航向,要靠理想掌舵。他们的勤劳奋进、孜孜不倦正是我们团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不移跟党走,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团干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感动让我们团结拼搏、砥砺前行,责任让我们争分夺秒、不敢懈怠,此次有幸作为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我一定认真履职,秉承眉山青年之意,传达眉山青年之声。最后预祝 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