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四川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乐山团代表葛茂权

发稿时间:2017-12-21 10:56:00 来源: 嘉州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他90后,是一名土生土长的乐山人

他大学生,却专注于志愿服务

  曾经的他,普普通通一名小青年

  现在的他,一腔热血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为青少年的关爱服务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他就是乐山市优秀青年——葛茂权

  2014年9月

  他还是乐山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

  2~3年之后,他就已经成为了

  “幸福e站”(留守学生之家)的志愿者负责人

  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让乐乐带你们走进他的故事吧!

  2015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葛茂权参加了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关爱留守”志愿服务活动。他和几个志愿者小伙伴来到乐山市市中区青平镇留守学生之家。那里的孩子天真纯朴,笑容灿烂。

  每周六的相处时光,在的大学平淡无奇的生活中显得珍贵无比。他开始爱上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始被这些可爱的天使脸庞所吸引。

  由此认识到影响后来人生走向的引路人——张丹,她是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创始人。他们现在已经是熟悉的好搭档好伙伴。

  我 是一名志愿者

  2015年9月,大二的葛茂权正式成为了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他乐此不疲地做着留守学生的关爱工作,陪伴这群孩子成长,成为了他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室友还在床上睡懒觉的时候,他已经在去服务的路上了,面对室友同学们的不理解。

  他说:对于这群留守孩子来讲,他们的梦想中心可能还暗着灯,自己也许就是那个点亮梦想的人。而且这种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参与到改变下一代的进程的感觉真的很棒!在他的影响下,许多同学也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中。

  2016年市中区“关爱行动 温情暖冬”活动中,葛茂权为高墩子“幸福e站”的孩子发放暖冬温暖包,一条条毛茸茸围巾,一双双温暖的手套。

  递到孩子的手中,温暖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同时,下乡走村串户为留守儿童带去冬天的御寒手套和围巾。每一个暖冬温暖包,都是爱的传递,一份温情!

  我 要 定 格 你 的 幸 福

  葛茂权想,这些留守孩子,常年与父母分开生活,见到父亲母亲的机会少之又少,思念之情望断秋水。如何才能为这些做点实事呢?

  由于自己热爱摄影,又在大学期间买了一部单反相机。平时都用来记录“幸福e站”里的孩子日常生活。经过冥思苦想之后,他决定做一个大胆的尝试。趁着春节,许多外出打工的家长们都回家跟孩子们团聚的时候。他免费为乡村的每一户留守孩子与父母拍摄全家福。

  他带着一行志愿者,寒冬腊月,走村入户,拿起相机,就开始拍摄,看着画面里,父母深情的眼神,孩子发自内心的的笑脸,他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算深夜修片,风里雨里去表相框,都不算什么。将全家福挨家挨户送到家长的手上时,看着他们激动接过相片,漫天欢喜的样子。葛茂权觉得什么都值了,将自己的微不足道的力量奉献出来,就算再小的雪花也能成寒冬的点缀。

责任编辑:杜娜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