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17-12-08 15:22:20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青年网

  3月13日至17日,2017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廉思为培训班授课,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恽、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潘磊等参加学习培训。来自全省11个地市、8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与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共同为陕西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揭牌。张恽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培训班学员表示了欢迎,并表态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将为此次培训做好精心组织和悉心服务。

  永胜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将改革攻坚作为解决长期困扰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痛点和难题的重大政治机遇,将高校“大思政”格局构建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作为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窗口期,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学校共青团要按照全团深化改革的要求,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难点,坚持先行先试,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有效实施。要坚持从严治团,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推进学生素质拓展,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突出团学组织提升。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前瞻性。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展现陕西高校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解读”主题,从改革基础、背景意义、推进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举措、理念方法等八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副部长廉思聚焦“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创新青年工作方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从群团改革的时代背景、当前现状、未来趋势、对改革新动力思考等不同角度,强调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实践探索与创新方式方法的重要性。

  理论学习环节中,全体学员聆听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高校共青团改革精神解读”、“群团改革精神解读”,“提升青年工作者连接力和信任力”、“互联网思维与共青团工作创新”等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交流调研环节中,全体学员前往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出版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市风华中学等10所学校实地考察。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通大学、淮海工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上海、江苏地区的高校团委书记与学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结业式上,永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学校团组织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推动改革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先行先试,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取得突破;要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要求真务实,大力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和能力建设。他希望,各高校各地市团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要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共青团工作,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结业式上,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吴振磊、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俊涛、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刘伟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对此次培训点赞,感谢团省委将此次培训放在改革的试点区上海举办,不仅给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先进、拓宽眼界、追赶超越、提升水平的契机,而且通过学习调研和交流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聚焦了工作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统一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切实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