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咸阳市委共青团召开2017年度咸阳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7-12-08 15:1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咸阳讯(通讯员 郭建荣 记者 黄艳)12月5日上午,咸阳市委共青团召开2017年度咸阳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表彰大会,渭城大队一中队荣获2017年度咸阳市青年文明号标兵单位。

442969153634114075

  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现有人员72人,其中35岁以下50人,占全员69%,担负着咸阳市主城区渭城区域的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秩序保畅任务。2006年获得陕西省公安厅“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先进中队、2012年被陕西省交警总队评为全省公安交警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优秀中队,2012年、2014年荣立咸阳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多次获得市交警支队“创佳争优”先进中队,“规范执法”先进单位等荣誉,受到市、区各级政府多次表彰。

  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着眼于职业文明的塑造和弘扬,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经过2017年一年的创建,荣获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标兵单位。

61742079780342097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中队把创建“青年文明号”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岗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一是专门成立了以中队长张博为组长,副中队长郭江、王挺为副组长,以青年骨干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专门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二是根据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具体要求结合中队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创建会议集体讨论研究确定了有交管工作特色的创建主题和创建口号,对照《咸阳市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将创建工作贯穿于全年的交管工作当中。三是开展“讲正气、讲规矩、讲担当、比奉献”专项教育活动。四是开展“青年文明岗位大练兵”活动。五是开展“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行动。六是大力开展“文明交通促和谐、优化交通保畅通” 行动。七是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 “青年文明号”号户结对活动。围绕交通管理中心工作,抓载体、树标兵、塑形象,积极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养树立青年岗位能手、文明标兵等先进典型,使广大青年不断受到教育,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观念。

  面对日益严峻的交管形势,渭城大队一中队将以“青年文明号”标兵的标准严格要求,在2018年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主力军和示范岗作用、充分发扬青年团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服务型队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亚云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