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孩子们心中的阿拉丁神灯

发稿时间:2017-06-01 09: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当天舟一号发射时,全场都沸腾了,我感受到所有人的激动与自豪,这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在写给自己的资助者——天舟一号总指挥金勇的书信中,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的邢燕回忆起参加“寻梦天舟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一幕幕,仍旧难掩兴奋。内蒙古四子王旗天舟希望小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1日电(记者 朱梦琪)“叔叔,回来之后我很想念您,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瞬间,让我们多交流交流。”一个多月过去了,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佤族姑娘田忠英的记忆仍常常定格在与韩叔叔相见的那一刻。 

  对于参加“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而言,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注定是特别的。这一天,他们埋藏在心中的兴奋与感激,化作一封封书信,从云南、从四川、从内蒙古,寄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叔叔阿姨的手中。 

  在团中央“青年之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月前,参加“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代表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亲眼见证“天舟一号”发射升空。 

  “我不敢相信资助我的叔叔真的出现在眼前,我忍不住地兴奋,怎么也控制不了眼泪,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画面……”对田忠英而言,三天的“寻梦天舟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既是一次圆梦之旅,更是一次报恩之行。 

  “我也有自己的航天梦,我想乘上阿拉丁魔毯,带我遨游宇宙,看看有着漂亮尾巴的彗星、凹凸不平的月球、闪烁光芒的银河和那蓝宝石般的地球……”一个月前,不论是航天科普中心里的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和中国空间站设计,亦或是文昌发射基地内的巨型发射塔架和文昌航天城赋,以及亲眼见证“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发射,都让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的邢燕感到从未有过的震撼。在神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心中,“神舟”一词,意味着坚持、改变和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这是党和国家对于民族希望的寄托,也是几代航天人对于祖国未来的期盼。对于孩子们而言,“寻梦天舟探索太空”“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犹如那盏神奇的阿拉丁神灯,点亮了他们憧憬已久的航天之梦。 

责任编辑:张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