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共青团+互联网的时代担当
——“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建设两周年纪实

发稿时间:2017-04-28 07: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洪侠

  突破壁垒打破层级  面向青年互动“心连心”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答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团县委副书记王谭俐在“青年之声”上提出的关于从严治团的问题。网页截图 

  2017年1月20日,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团县委副书记王谭俐像往常一样打开“青年之声”页面。突然,一个惊喜迎面而来,她之前在“青年之声”平台上提出的关于从严治团的问题,得到了秦宜智同志的回复。“小谭同学,加强基层是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内容。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严起,共同为从严治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春将至,希望你和身边的小伙伴们闻鸡起舞、再创佳绩!”内容铿锵、言语温暖,“书记的回答既是工作的方向,又是前行的动力,更是共青团组织直抵人心的力量与温度。”王谭俐这样说。 

  突破壁垒、直面青年,打破层级、解惑基层,改变方式、转变作风。这是互联网的特性所在,更是共青团改革的决心使然。“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从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到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从机关到基层,团干部和专家们与青年们键对键交流、心贴心互动。 

  “西部计划政策保障有力,管理机制科学,工作体制完善,考核监督严格,项目实施成效显著,专业化、组织化程度提高,有效避免了‘志愿失灵’现象的出现。”团中央志工部这样为青年志愿者解惑。 

  “进入青春期中期阶段,社会化任务已经由学业为唯一中心转变为多中心,其中,正确处理恋爱关系也是中心任务之一。”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导师邓希泉这样为一位年轻教师“定心”。 

 

青年偶像张艺兴受聘为“青年之声·湖南”服务联盟特约专家。团湖南省委供图 

  在贵州,各路专家开辟“专帖”直接对话青年,读书会交流日等异彩纷呈。在陕西,团省委负责同志通过平台发出新春祝福,与青年一同加油2017!在湖南,青年人气偶像张艺兴入驻做客“青年之声”,掀起青年互动小高峰。 

  “长征精神对今天的青少年,有哪些学习意义?”福建青年之声的一句问询,激起青年们5000多次倾诉。“两会有啥事 我们帮你问”构建青年发声新渠道,收集网友留言建议万余条,获央视新闻关注报道。“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服务中心工作,线上互动助力环保概念传播。 

  “‘青年之声’积极适应青年的交往方式,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的建立,在聚拢青年的同时进行思想引导和新闻宣传,激发了青年参与线上交流的热情。”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如此评价“青年之声”的润物无声。 

  超百亿次的浏览、数千万次的互动,带来的是深抵内心的浸润。以网络形式重塑组织引导力,“青年之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构建起了实时互动、双向交流的新型团青关系,真正发挥了在互联网上引领青年跟党走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学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