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镜头定格耀动青春 在光与影世界发出青年之声

发稿时间:2017-04-01 13: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朱梦琪)“随着技术的发展,影像音像等元素可以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相融合,影视艺术将更深度地融入我们的生活,每个人都可能是剧情的推动者。我们需要一种全新的思维模式,希望下一次光影革命的推动者是中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三位高中生代表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动。人们意识到,当代青少年已不仅是影视行业的新生力量,更代表着我国文化艺术发展的未来。  

  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在京启动。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赛,官方网站同步上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铁 摄 

  3月28日,“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批准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中国青年网、优能中学教育承办。活动以“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为主题,以微视频为媒介,鼓励青少年表达自我、感知世界,展示独立风采,塑造全球视野,引导青少年成为正能量网络文化生产者、传播者与引领者。 

  “运用电影,每一个高中生都有机会将自己的思想表达,作为自己的传播者,去影响力所能及范围内更多的人。”对于人大附中的学生们而言,拍电影,成为他们记录青春印记的最好方式。此时,他们已迫不及待站上更耀眼的舞台,而“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的启动,正为每个渴望表达的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创新空间和开放的展示平台。 

  用镜头表达思想 用影像传递生活 

  “无论是原创内容生产,还是技术创新运用,青少年群体在网络视频发展过程中都是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3月28日,在“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表示,“青年之声”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和传播优势,激发青少年创作欲望,鼓励青少年用镜头表达个性思想,传播网络正能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左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右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总监林容丰(左下),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右下)出席“耀动青春·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我们希望搭建一个优质的平台,更好地帮助青少年用更加细致的心态,去感受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并且把这些美好的事物用微视频这种直观的表达方式和载体传递出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优能中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罗娉认为,举办此次青少年微视频大赛不仅是时代所需、青年所需,也是共青团与新东方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则正好是这样一个舞台,可以让青少年尽情地释放能量,挥洒个性,展现耀眼青春。” 

  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总监林容丰看来,微视频能够更方便、更完整地传递我们想要表达的情感、理念、场景等综合信息,是一种良好的传播信息方式。“微视频能够让更多年轻人尽可能表达自己的声音,希望通过本次微视频大赛,与青年人有更多接触。” 

  启动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分享了徒步川藏线,沿路为欠发达地区的孩子播放动画电影的经历。他认为,电影越来越成为一个“贵族产品”,而微视频的出现却恰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即使它并不专业或富有张力,却也够传递正能量。“我希望通过本次微视频大赛,更多青少年能用镜头讲好中国故事,用影像传递真实生活,涌现出更多打动人心的、教化于人的优秀作品,让这些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影响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