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东:坚持改革创新 推动“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健康向前

发稿时间:2017-03-07 1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2月27日、28日,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在会上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冬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朱梦琪)“‘青年之声’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集聚产品,推动思想引领入脑入心;运用用户体验提升集聚青年,推动线上线下全面活跃;运用互联网生态圈建设集聚工具,推动团的工作融合发展;运用品牌力提升集聚资源,推动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用新机制完善集聚共识,推动‘四个融合’健康发展。”2月28日,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代表“青年之声”建设专项组发言时说。

  2月27日、28日,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大会通报了2016年青年之声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部署。金东在发言时指出,2017年“青年之声”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网络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工作主线,大力加强“青年之声”品牌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努力使“青年之声”朝着“四个融合”工作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推动团的改革深入发展。

  “‘青年之声’的发展过程是一个互联网思维创新的过程。”金东指出,“青年之声”将运用互联网“3C”新模式集聚产品。各级“青年之声”可通过“3C”新模式整合优质产品,牢牢抓住团中央大宣传格局的主线,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金东介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正在建设大型媒资管理平台,该平台年处理量可达到50T,将为全国各级团组织“青年之声”提供全面的媒资服务,同时,面向短视频产品发力,为全团提供更多的原创视频产品。“思想引领产品需要共创共建共享,使青年思想引领产品内容更加丰富,使用更加充分。”金东说。

  同时,金东指出,移动端爆发式增长对用户体验提出了新的要求。金东介绍,团中央“青年之声”基于文本分析、语义搜索、用户行为画像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初步建成了“青年之声”人工智能自动分类系统。“通过机器学习加强‘青年之声’用户需求分析,有计划地为团中央各部门和省级团组织提供青年需求调查服务。”

  “2017年,将着力解决‘青年之声’同一平台的移动技术提升问题。”金东表示,团中央“青年之声”会全力以赴推动“青年之声”统一平台和智慧团建的移动提升,建立推荐引擎和关闭机制,加强“青年之声”的智能管理。

  金东表示,“青年之声”将与团中央各部门重点工作全面融合,同时组织服务联盟重点开展好十个方面的示范性活动。各联盟从实际出发也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青年之声’将从青年需求出发,积极打造项目化活动。”

  互联网生态圈是近年来网络科技发展到一定阶段形成的新的形态。金东认为,“青年之声”统一平台已经具备建设以移动端为主的网络生态圈的条件。从调查、发布、交互、推广、报名、服务、上报、评选等八个模块完成了“青年之声”网络生态圈的循环。“这个生态圈将为团中央各部门和团省委提供全方位服务。”金东说。

  此外,金东表示,“青年之声”将制定品牌建设五年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强化“青年之声”品牌建设。在服务联盟管理方面,“青年之声”将充分发挥服务联盟主席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青年成长提供有效服务。并且通过建立基金、创造国际国内交流机会、给予典型宣传等方式,建立全国范围的“青年之声”服务联盟激励政策。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王书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