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小谭同学”刷屏网络 宿州团干部热议从严治团

发稿时间:2017-01-25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谭俐) “能收到秦宜智同志的亲自回复我真的是太激动了!”近日,在各大主流媒体上“爆红”的“小谭同学”、团泗县县委副书记王谭俐如是说。“通过‘青年之声’这个平台,我们基层团干和秦书记可以离的这么近。秦书记的回复让我备受鼓舞,我们基层团干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贯彻秦书记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1月22日,团宿州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秦宜智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团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团宿州市委供图

  1月22日,团宿州市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秦宜智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团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宿州市部分基层团干和各界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团宿州市委副书记朱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陈莉就如何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方针时表示,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嘱托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紧扣“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的指导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以改革创新为统揽,通过弘扬“正能量”、夯实“硬基础”、扎牢“铁笼子”、提升“软实力”等举措,不断开创宿州市“团要管团、从严治团”的新局面。同时,充分依托宿州市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青年新媒体工作中心、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朱峰带领大家学习了秦宜智书记回答基层团干“小谭同学”关于“从严治团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关系”的提问,对秦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使与会青年准确把握“从严治团”精神实质。

  与会团干和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畅谈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秦宜智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精神。

  “我认为从严治团落实到每一个团干部身上,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周围的团员青年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从而带动身边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宿州市立医院团委书记诸珺说。

  苏万利是宿州第九中学的团委书记,他认为,从严治团对于中学共青团工作来说,就是要从严发展团员,控制团员数量,提升发展质量;积极筹建团校,主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强化共青团员意识”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十八岁成人礼”等仪式教育,切实把团员的光荣感激发出来、先进性展现出来,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一名企业共青团干部,我认为学习秦宜智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指示要求,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多了解公司青年所想、所思,关注青年动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并针对他们实际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宿州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关超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