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浙江”:品牌创新 构建服务共享新格局

发稿时间:2017-01-04 14: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积极聚合线上线下青年诉求、打通机关基层工作通道、联动团内团外全盘资源,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改革“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构筑了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推动了“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为更好地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为服务改革发展提供个性化、有形化平台,2016岁末,我们特别推出“青年之声建设巡礼”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享一年来全国各地“青年之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系列报道⑥: 

  中国青年网北京14日电(记者 朱梦琪)我已经三次在我爸爸的病危通知书上签了字……2016年12月28日,团浙江省委“青年之声·亲青筹”高校地推活动现场,浙江工业大学2014级学生陈叶飞站在台上几度哽咽落泪。 

  2016年10月,陈叶飞的父亲突患重疾,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陈叶飞的家庭遭受沉重打击,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在病痛的摧残下被逼入绝境。 

  随着浙江工业大学为陈叶飞在“亲青筹”平台发起众筹项目,短短2个小时就有400余人参与捐款。目前,已筹集善款五万余元。 

  2016年7月25日,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在团浙江省委“青年之声”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介绍“青年之声·浙江”四大品牌。团浙江省委供图 

  “‘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也是共青团互联网转型的新载体。”五个月前,在团浙江省委“青年之声”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青年之声·浙江”通过搭建“亲青筹”“亲青恋”“亲青创”“亲青帮”四大服务平台,坚持听声音、强联盟、拓项目、优服务,助力“青年之声”品牌叫得响、传得开、走得稳,行得远。 

  如今,在“青年之声·浙江”平台上,每一个微小的困惑都能得到及时的解答,每一句迫切的呼唤都能得到温暖的回应,每一颗梦想的种子都能得到远航的力量。 

  上线半年众筹590万,给力! 

  助跑、支撑、摆腿、射门……“啪”,没有想象中的应声入网,足球在学校的白墙上又留下了一个黑印。周祥俊用袖子擦擦头上的汗,默默地去把球捡回来,继续练习。 

  因为学校里没有足球场,一块算是平整的水泥地,用粉笔画上球框线,就是周祥俊和伙伴们练习足球的天堂。 

  在不到三百名学生的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每个年级都自发组织了足球社团,还有一支22人的校足球队。 

  去年,学校足球队获得了县里小学生五人制足球比赛男子第8名,女子第4名。孩子们的勤奋让校长赵祥勇颇为自豪。“其实就是场地制约了孩子们的发展,如果有一块稍好的足球场,他们的成绩还会更好吧。”看着孩子们在破旧的水泥地上训练,赵祥勇心疼却又无奈。 

一块算是平整的水泥地,就是孩子们练习足球的天堂。团浙江省委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募集善款,帮助浙江省内偏远山区、海岛学校建设足球场,提高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孩子们感受到榜样和梦想的力量。”在“亲青筹”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的发言掷地有声。 

  2016年10月底,针对浙江省一些偏远地区普遍存在无专业足球场地或场地简陋的现象,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通过“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向社会募集善款。计划在未来5年,筹集3000万建设基金,为浙江省内山区、海岛学校筹建足球场100个,帮孩子们实现足球梦。 

  “所谓‘亲青筹’就是亲近青年、关爱青年、帮助青年、服务青年的意思。”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告诉记者。 

  2016年5月,“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上线。通过互联网进行爱心众筹,“亲青筹”平台的每笔捐款专款专用,为在医疗、教育等方面遇到困难的青少年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亲青筹”共计发起206个,众筹资金590余万元。 

  “通过‘青年之声’一年多的运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推动共青团改革、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必须把密切联系青年作为基本前提和工作着力点。”王慧琳说。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