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四女生父母双亡扛起一家四口重担 “青年之声·山东”牵头帮其诉讼讨公道

发稿时间:2016-12-27 14: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积极聚合线上线下青年诉求、打通机关基层工作通道、联动团内团外全盘资源,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改革“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构筑了共青团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推动了“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为更好地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为服务改革发展提供个性化、有形化平台,2016岁末,我们特别推出“青年之声建设巡礼”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飨一年来全国各地“青年之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群)“你在家照顾好弟弟妹妹,这次结束后,我就不跑长途了,回家照顾你们姐弟三个。”10月1日晚上8点左右,这样一段家常通话,却成为郑莹莹和父亲郑庆革此生最后的告别。 

郑庆革(右二)一家唯一的全家福。郑莹莹供图 

  “不可能!我们昨天晚上还通电话了!”10月2日上午11点左右,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让郑莹莹彻底崩溃。 

  她的父亲发生车祸,当场死亡。 

  “一天能赚200多块钱,不能不去” 

  郑莹莹是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大坞镇人,河南商丘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3级学生。 

  年仅21岁的郑莹莹是家里老大,底下还有一个16岁的妹妹和8岁的弟弟。
    “弟弟才3个月大时,我妈就去世了。”2008年,年仅13岁的郑莹莹第一次经历与亲人的生离死别。 

  为了能让姐弟三个健康成长,2009年,通过相亲,父亲郑庆革为孩子们找了一个“妈妈”。 

  关于母亲已经去世的事实,一家人没有告诉过年幼的弟弟。 

  “为什么你叫‘妈妈’为阿姨,而我叫妈妈呢?”终于有一次,似懂非懂的弟弟好奇地问着郑莹莹。 

  她被弟弟问得心口一阵心痛,却只能随便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然而,8年后,丧亲之痛再次降临到这个残败不堪的家庭。 

  9月30日下午5点左右,郑庆革还在地里忙农活。随后没多久,公司老板给他打电话,让他一起跑趟从滕州到丽江的长途。 

  “爸爸当时走得挺着急,当天下午6点多就出发了。”郑莹莹告诉记者,父亲临走之前,郑庆革给了他自己的银行卡,让她把卖土豆和玉米的3000元钱存到卡里,攒着还贷款。 

  其实,出发前几天,郑庆革家里闹了一些不愉快,他不想出这趟远门。 

  但是,一分钱逼死英雄汉,他语重心长地对郑莹莹说:“一天能赚200多块钱呢,不能不去啊,要不然你们姐弟三个该怎么办。” 

  10月1日晚上8点左右,途径贵州省黔东南州的郑庆革给郑莹莹打了个电话,嘱咐她好好照顾家里,等他回去。 

  大约1个小时后,郑庆革发现行驶的车子出现了些问题,便下车处理。水箱温度竟然高达99度,他赶紧叫上老板帮忙给水箱加水。 

  郑庆革在路边拿着手电筒给老板照明,老板在车板上给水箱加水。 

  突然,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郑庆革瞬间不见了人影。 

  老板立马从车板上跳下来,却只看见郑庆革躺在血泊中,郑庆革血流不止,小脑和肋骨受到猛烈撞击,不幸当场身亡。 

  “完全懵了。” 

  10月2日11点左右,得知这个噩耗的郑莹莹和妹妹眼泪“唰”地一下就下来了,随后几天,姐妹两个整日以泪洗面。 

  “爸爸他开了20多年车,我们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因为遭遇车祸而意外身亡。”回忆起这段伤心事,电话那头,郑莹莹的声音再度哽咽。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