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贯通各战线各层级 推动“青年之声”常态化发展

发稿时间:2016-10-20 13: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编者按:“互联网+”时代,青年在哪里?青年在网上。“青年之声·山东”作为山东共青团借力新媒体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引领思想的“最IN”秘籍,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搭建起贯通各战线、各层级的运行体系,积极聚合线上线下青年诉求、打通机关基层工作通道、联动团内团外全盘资源,推动“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态势,为更好地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服务改革发展提供了个性化、有形化平台。

  “青年之声”特别推出系列报道,与青年网友分飨来自山东共青团的全新工作模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张群)“我是山东户籍的外省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报考山东的公务员面试需要单位开证明吗?”“我高中毕业升学时团关系能带着上大学吗?”“不知道周围的人为什么不喜欢我?怎样才能获得他人的好感与尊重呢?”……在“青年之声·山东”平台上,网友们倾诉着自己的困惑,解答着别人的疑惑,也享受着“青年之声”带来的线上线下便利服务。

  364个平台、150万余条问答、41万余次点赞、4亿余次浏览量……这是“青年之声·山东”的线上数据,更是山东共青团在新形势下切实服务青年的扎实基础。“青年之声·山东”自上线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以“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搭建起贯通机关企业高校等各战线、省市县各层级的运行体系,推动“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

  助力中高考 全省联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我的孩子很文静,很优秀,但是他一直喜欢手机、电脑,潜意识有‘要是不上学该多好’的想法。”

  团临沂市郯城县委开展“青年之声?助力高考”活动。团山东省委供图

  “孩子总是看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书,甚至会带到学校看。孩子在班上是前五名的成绩,这样会影响到他吗?”

  “我的孩子不喜欢跟我交流,说讨厌我,即使我用幽默方式与他沟通。”
  ……
  “‘爱+无助’等于抛弃。当你表达无助的时候,孩子感觉,你是我妈,我欠你的。这个时候学习就变成了还债……”在“助力中高考——山东青年之声阳光行动”主题讲座中,“青年之声·山东”心理联盟服务专家李仑回答家长提问时说。

  今年中高考前夕,在团山东省委的号召下,“助力中高考——青年之声阳光行动”在全省浩浩荡荡地开展着,“青年之声?济宁”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自育开展考前减压音乐治疗公益活动;“青年之声·莱西”举办“青年之声?12355助力高考”阳光活动,向高三学生详细讲解了优化学习策略、考前心理调适等内容……

  除了考前心理辅导,“青年之声·山东”还深入考试第一现场,为广大考生提供服务。

  “同学,给你瓶水。”“这是风油精,可以防暑、提神。”“这位考生家长,别站着,到我们休息区坐会儿吧。”……今年高考期间,团临沂市郯城县委聚集1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城四个高考考点搭建起“青年之声?助力高考”青年志愿服务流动岗亭,为考生及其家长送上贴心服务。

  圆板凳、矿泉水、夏凉扇、团报团刊、防暑药品等物品应有尽有,同时,志愿者还配合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积极维护考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送去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和家庭的希望,中高考是一个人一生中的两个重要分水岭,在这个重要的时刻,“青年之声·山东”主动承担责任,为学生们提供最优质、最实际的服务,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方便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容语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