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建立健康教育科普基地 举办首场义诊

发稿时间:2016-08-22 06: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马慧娟

  8月20日,“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线下义诊活动在京举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左二),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局局长白玉光(右二),北京普瑞美口腔诊所创始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主席丁鹏(左一),北京睿医惠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曾洋(右一)为“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揭牌。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8月20日,“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线下义诊活动在京举行,来自航天中心医院、北京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首都三甲医院的多名医生为青少年进行了线下义诊。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截至8月20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53.48亿,问题留言总计368.62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205.47万条。金东希望,广大的青年医生能用好这个平台,打造一个“爱心+互联网”的传播窗口和模式,共同做好医学健康知识的传播,并通过爱心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北京普瑞美口腔诊所创始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主席丁鹏在致辞中强调,“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将集“展示、教育、服务、创新”于一体,形成“专家+青少年”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机制。一方面,更加注重通过义诊、病例筛查、科普展示等多元化的线下形式,将线上服务落到实处,提升健康联盟公益服务的可及性与覆盖面;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并不断扩大线上平台的公益影响力,通过“青年之声”互动平台,更好地把握青少年群体健康问题与需求,指导线下服务,提高其在实际递送过程中的精准化程度。“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立足基地,面向基层、面向青年,切实实现供需有效对接,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有针对性、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咨询与公益服务,将健康服务联盟打造成全中国最大最好的青年健康公益平台。”丁鹏说。 

  “癌症是可以治愈的,但治愈是有前提的,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健康科普、健康传播是必需的,我们需要权威的平台去传播一些正确的科学知识,避免‘魏泽西事件’的再次发生。” 首都医疗集团医疗运营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智国说。他希望,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能在健康知识的传播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他也会把权威的专家资源带到“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来,更切实地为广大青少年服务。 

  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局局长白玉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委书记刘温文,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张萌,北京肿瘤医院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恒,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杨盈赤,火箭军总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易芳等近10位首都三甲医院的医生和近50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