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微笑雷锋"李冰冰:深入群众排头兵 公益善举急先锋

发稿时间:2016-07-18 07: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思怡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在实现"十三五"的征程中,各战线各领域有为青年担纲着中坚力量。"出彩90后"、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团员、团干部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此,中国青年网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良好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基层青年典型,特别推出"青春建功十三五"系列报道,敬请青年网友们分飨。

"微笑雷锋"李冰冰:深入群众排头兵 公益善举急先锋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张思怡)"我的愿望就是打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基层青年自己的、可信赖的公益组织,让大家放心地在这里行善助人"这是李冰冰最朴实的愿望,他同样是明星,是用大爱照亮无数人的启明星,他的荣誉和头衔很多,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巨宝镇团委书记、武装助理,甘南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白血病爱心互动协会会长……

  最近几年,热心公益的他,头衔越来越多,荣誉也越来越多,但他从未忘记最初那颗赤诚之心,他说:"荣誉也是责任。"在2016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中,李冰冰被推选为"崇义友善好青年",这对于他来说,是公益之路上又一个新的起点。

  感恩汇聚爱心 蓬勃公益善举

  为白血病患儿童募捐。李冰冰本人供图

  他性格爽朗,有着大多数北方男子具有的豪迈;他笑容洋溢,却有着异于常人的人生经历。从最初的身体不适到最后确诊,李冰冰和妻子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患上白血病。疾病带来的恐惧、治病带来的经济压力,向这个原本坚强的硬汉和他并不富裕的家庭袭来一记重拳。他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脆弱,也因曾经的军旅生涯磨砺中迸发出抗争的力量。

  病痛折磨中,他也曾想过低头;治疗过程中,他也曾丧失希望。是病友和亲朋的关怀,给予他力量,伴随他熬过最艰难的日子。为了缓解他的经济压力,李冰冰妻子的单位组织职工为他筹集了10000元善款,"钱虽不多,却对我产生了极大影响。"触动之下,在2009年,身体稍有好转的李冰冰在甘南县发起成立白血病爱心协会,为白血病患者筹集善款、提供相关知识,在患者与患者之间、患者与医生之间架起爱与沟通的桥梁。同年,李冰冰还签署《遗体器官捐赠协议书》,成为甘南县第一个遗体器官捐赠志愿者。2013年12月,李冰冰又带头成立了齐齐哈尔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组建志愿捐赠团队两百余人。

  2011年,李冰冰在全国性血慌之际成立甘南县无偿献血协会,招募志愿者6000余名,四年累计献血380万毫升,占齐齐哈尔全市献血总量的四分之一。2013年3月,李冰冰在白血病志愿互动协会基础上,整合资源,成立甘南县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并任队长。相继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16支,招募注册志愿者8000余人。

  公益大爱,让李冰冰忘记病痛带来的恐惧,汇集善举,让更多人放心帮助他人。面对不解和质疑,他没有放弃积极的态度,让他的各项身体指标渐渐恢复正常。"公益是没有终点的,我的愿望就是打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基层青年自己的、可信赖的公益组织,让大家放心地在这里行善、在这里助人。"这是这个善良的东北小伙最朴实的心愿。  

责任编辑:魏林甫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