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斩钉截铁谈南海 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捍主权

发稿时间:2016-07-13 07: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杨月 张尹慈

  7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卢冠琼 杨月 实习生 张尹慈)“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7月12日前后,为抵制“南海仲裁”这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两岸三地青年团结一心,在网络中携手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一个个用“青言青语”解析南海主权的短视频点击量迅速过百万;一句句表达赤诚爱国心的“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引来无数点赞;一篇篇积极发声重申“南海属于中国”的热文刷屏互联网……澳门青年王枫引用歌曲《国家》中的歌词,向记者解释,“为什么南海仲裁让我们如此愤慨激动!为什么两岸三地青年要万众一心!”

  7月12日下午,一个临时组建的仲裁庭,就菲律宾前任政府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作出所谓裁决,企图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引发中国人民及全世界正义之士的强烈不满。

  当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案裁决的主张和行动。

  习近平也曾多次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在这场南海仲裁的闹剧中,两岸三地的中国青年并没有令人失望。早早地,他们便已拿出实际行动,“以青春之我”,捍卫国家主权!

  中国人的领土,不需要外国人来仲裁

  7月10日,一段由台湾青年录制的名为《一次带你看懂南海主权之争议》的短视频在网络中受到广泛关注,经由中国青年网官方微信编发后,阅读量更是迅速突破10万。很多大陆青年为之转发点赞,“台湾有识青年发声,令人欣慰!”“捍卫一个中国,捍卫南海主权!”

  《一次带你看懂南海主权之争议》视频截图。 资料图

  在这段7分多钟的短视频中,台湾青年用轻松易懂的言语引述历史事实证明南海诸岛自古便属于中国。同时,他强调,“我们都知道,U型线的合法性来自中国,继承了中国才拥有U型线,拥有U型线也才拥有其内部的四个群岛……而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中国’这个基础之上。”这位台湾青年在视频结尾处呼吁大家,“南海仲裁案即将出炉的关口上,我们应该选择与大陆的同胞共同捍卫祖宗留下来的9段线。而不是去投靠根本不在南海边上的美国、日本,断送祖先基业、背弃手足同胞。”该视频不仅得到台湾网友的积极响应,在大陆青年中也反响巨大。网友“大络腮胡”的留言,“两岸同胞当携手捍卫我中华民族之领土、炎黄子孙之尊严!”传达出了很多青年的心声。

责任编辑:邹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