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携手同行 共担“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光荣使命

发稿时间:2016-05-23 07: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5月17日,“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5个省级团委及所属“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试点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朱梦琪)“能够来到咱们‘青年之声’的大本营,亲身体验和学习最新的‘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系统,让我感到既震撼,又振奋。”在“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第二期上,团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政胤在发言时兴奋地表示。

  此次“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由团中央办公厅、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从5月17日-27日,共举办8期。截至5月20日,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四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参加了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20个省(区、市)的249位团干部参加了培训,覆盖217个省级、地市级、区县级、学校和企业的团组织。

  置身“青年之声”的心脏,让我找到了“家”

  5月17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班第一期的开班仪式并讲话。

  这次系列培训意义重大。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并做出了重要指示。罗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各地各级“网上共青团”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在4月28日“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网上共青团”的战略定位和内涵外延,准确把握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熟练掌握V4.0平台应用技术,从而为全团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本次系列培训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当头炮和先手棋,以此次活动为标志,‘网上共青团’工作进入了具体执行、落实阶段。”罗梅强调。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主持开班仪式。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建设,需要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在主持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时表示,强大队伍的关键,在于用光荣使命引导队伍、用专业精神培养队伍、用科学机制管理队伍、用深入交流提高队伍、用关心爱护温暖队伍。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团干部,来自团徐州市委的朱珠坦言:“置身‘青年之声’的心脏,让我找到了‘家’。团中央‘青年之声’不仅拥有高大上的技术和设备,还有一群平易近人的小伙伴,让我对‘网上共青团’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在开展‘青年之声’工作时,经常听到青年们不同的呼声,比如针对青年多元化需求建立系统平台,同时,吸引更多青年团员,让他们在网上有‘户口’。如今,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网上共青团’正在落地生根。”在朱珠看来,“网上共青团”正是青年的需求所在。

  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主持培训。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在“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班第二期上,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5省的学员代表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团中央‘青年之声’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不仅让我明确了战略方向,而且掌握了战术打法和技术关键。”刘政胤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网上共青团’为何能够成为推动共青团工作互联网转型的基点与核心。”

  随着“青年之声”的逐步推进,各级团组织都经历了重新认识的过程。与此同时,也为“网上共青团”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整体来说是一个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过程,但现在的我们却能够昂首阔步。”刘政胤说。

  在四期培训班上,团中央“青年之声”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V4.0平台功能及应用、内容发布及管理作了专题讲解。工作人员现场对学员进行了上机培训。

  “青年之声·河南”运营中心肖健感慨地说:“团中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及中国青年网为我们各级‘青年之声’付出了很多。培训时,各位老师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指导,让我很感动。”

  “在理论知识上‘解渴’,在实践运用中‘解惑’,在面临难题时‘解忧’,在创新发展中‘解放’。”团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委朱峰余感到受益颇丰。

  山东的学员们告诉记者,经过一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他们不仅明确了任务,掌握了技能,更由内到外获得质的提升。

  “‘青年之声’的发展离不开骨干力量的培养。这次培训为团干部们补了补钙,头脑更强壮了,行动更有效了。我们山东表个态,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中,保证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这次培训让山东省“青年之声”项目主管钟子轩信心倍增。

责任编辑:孙钊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