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用工匠精神打造宝藏湾 证明中国品质!

发稿时间:2016-05-22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李园

  中国青年网上海522日电(记者谢东樱 通讯员王成 李园)头戴鸭舌帽,颈披围巾,一个漂亮的转身,一个中等身材的年轻人踩着轮滑,旋风一般从工地生活区操场向办公区滑去。这是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演艺事业部经理陈新奎在工作之余的标志性装扮和动作。这个1973年出生,脑子里满是奇思妙想,充满艺术家气息的工程师身上,有着一股把每一项工程当作艺术品来做的执着和坚守。 

陈新奎在施工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成摄   

  责任心撑起一份“使命” 

  2013年年底,陈新奎接到职业生涯中一项全新的挑战——担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宝藏湾项目演艺事业部经理。 

  演艺事业部是将建筑和艺术相结合的全新案例,在我国大多工程建设中从未出现,没有经验,也没有现成的实践可供借鉴。初来乍到的陈新奎,作为整个部门的“光杆司令”,各种难题难点像排着队一样,等待着他逐个解决。 

  第一次与业主开会,这个驰骋建筑行业近20年的老手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管理公司首先递给他一份外方演艺团队人员组织架构表,并要求他按照这份架构表报上自己的人员组织架构。外方的组织架构表上包括了工序协调、模型设计、艺术造型、投影视觉效果、演艺控制、艺术指导、演出编程、综合创意、特效、舞美、主体灯光、演出灯光、场景喷绘壁画、综合演出布景、静止道具、机动道具、音视频、人造植物等近百个专业,30多名专业人员。对陈新奎来说,这每一个专业背后,都对应着深化设计、演艺布景道具及构建的生产制作、GPR修补工艺、声光电机械、特效施工等诸多全新领域。 

   “陈经理,你们的施工方案什么时候可以完成?你们的团队什么时候开始培训?你们各专业特殊岗位的人员操作证什么时候可以提交?你们的深化设计什么时候可以上线?你们的翻译人员什么时候可以到位?”面对外方业主一连串的发问,陈新奎沉默思考了片刻,沉稳地回答,10天。给我10天,我会交给你们一个满意答案。”  

  难度高、任务重、时间紧,不但要成为精通各个施工领域的工程师,还要跨界成为一个合格“导演”,重重考验摆在陈新奎面前。可越是艰难,陈新奎骨子里不服输、不懈怠的劲头儿就越大。 

  陈新奎开始通宵达旦在全国范围内网罗专业技术人才。由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独特的吸引力,短短几天数千份应聘简历从公司各项目、高校毕业生甚至于归国留学生群体中涌入陈新奎的邮箱。为了不辜负每一份热情,不错过每一位人才,陈新奎白天面试,晚上筛选简历,经过一轮又一轮筛选,一次又一次与面试人员的攀谈交流,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他成功甄选出一批精兵强将,将所需的所有技术人才引进到了演艺事业部。 

责任编辑:李新会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