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吹响“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集结号

——“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团引发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6-04-29 17: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朱梦琪 刘尚君

  “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朱梦琪 刘尚君)“‘网上共青团’建设是服务党政中心和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必由之路,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也是团的互联网工作长期探索的必然选择。”在4月28日共青团中央召开的“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讲话,吹响了全团共同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强劲号角。 

  一年栉风沐雨,“青年之声”硕果累累;全团万众一心,“网上共青团”扬帆起航。“‘网上共青团’的建设必能在互联网时代留下光辉的一笔。”在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探索道路上,“互联网+共青团”的创新思路为全团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共青团勇于担当、奋勇向前的决心。 

  “青年之声”成为共青团改革的突破口 

  “‘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的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工作新品牌,是全团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在电视电话会上,秦宜智指出,一年来,“青年之声”坚持倾听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赢得了广大青年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也带来了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的变革,形成了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模式。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需求,团组织就要有回应;青年有困难,团组织就要有帮扶。”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深有体会地说,“‘青年之声·浙江’始终坚持从强化服务力、提升传播力、夯实生命力三个方面下功夫。通过一年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青年的信任,才能有效提升‘青年之声’平台的用户黏性。” 

  王慧琳认为,“青年之声”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转变共青团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更加凸显出互联网在共青团工作改革中的特殊地位。“秦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即学会用网络走群众路线。我们现在就是努力用互联网将青年凝聚在共青团周围。” 

  团西藏区委媒体中心主任和靖在接受青年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一年的运行,“青年之声”拉近了与青年的距离,通过互联网直接听取青年的心声,为共青团工作方式的转型带来极大突破。“很多团干部通过‘青年之声’了解青年的真实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为青年解决困难,提供服务。” 

  和靖认为,“网上共青团”对西藏具有更为突出的意义。“西藏地广人稀,‘网上共青团’和‘青年之声’能够通过扁平化的工作方式,节省大量的时间,对于推动西藏共青团的工作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杨晓霖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