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青春之名共筑“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

发稿时间:2016-05-18 18: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5月17日,“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刘尚君)“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培训会,那这个词一定是‘满足’!对于一个接触新媒体工作时间不长的基层团干事来说,今天的学习让我‘吃得很饱’!”5月17日,第一期“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讲,经过一天的业务提升,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科员张平受益颇丰。

  据介绍,此次“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由团中央办公厅、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17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主持了开班仪式,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主持了全天培训。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团中央办公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5个省级团委及所属试点单位的共68名“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负责人及总编辑参加了培训。

  系列培训:“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当头炮和先手棋

  罗梅在讲话时指出,本次系列培训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当头炮和先手棋,以此次活动为标志,“网上共青团”工作进入了具体执行、落实阶段。全体参训学员要把“网上共青团”建设作为全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主动性,要增强敏锐性,要把握整体性,要遵循科学性。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在4月28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网上共青团”的战略定位和内涵外延,准确把握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熟练掌握V4.0平台应用技术,从而为全团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十个小时,他们倾耳注目,熟记“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V4.0平台功能应用、内容发布及管理知识;十个小时,他们分秒必争,掌握“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内容建设上机实操技能,互动、答疑、实践、进取……

  “带动、培养和造就一支宏大的‘网上共青团’总编辑队伍,以‘坚守、担当、向前’的理念,努力把‘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金东阐释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深刻内涵。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主持开班仪式。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责任编辑:徐诚智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