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新春单身青年联谊会成功举办

百名青年以春天的名义向爱出发

发稿时间:2016-02-29 08: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小璐

 

  2月28日下午,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青年之声”新春单身青年联谊会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图为青年们在参与破冰游戏《击鼓传花》。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周小璐) “你是哪里人,在哪工作,兴趣爱好是什么呢?”“我来自河北石家庄,平时喜欢阅读和健身。”28日下午,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青年之声”新春单身青年联谊会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来自中纪委、人民日报社、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经济日报社、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现代教育出版社、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中直机关及下属单位、大型国企的百位单身青年参加。经过多轮轻松有趣的游戏,最终现场有7对青年成功牵手。

  本次联谊会由中直机关团工委、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共同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百合网、中国青年网、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联合主办。

  团组织就是青年的“大家”

  中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吴佳松在致辞时说:“这几天有个新闻非常火,我想大家都看到了,就是‘农村剩男、城市剩女’的问题,越来越严峻,而且随着城镇化速度的加快,这种‘剪刀差’还在加剧。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团组织要做青年的‘贴心人’,如何在青年婚恋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主动作为,帮助青年人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就是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何成锋表示,“春”和“家”是此次活动的两大亮点,共青团组织是青年的“大家”,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联系哪里,服务哪里。去年,我们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成立了“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开通了“青年之声”线上栏目《约会吧》。在“青年之声”平台的留言提问中,情感类问题占第二位。本次活动公告发布后,报名火爆,吸引了200多位青年报名,说明青年对婚恋服务需求非常旺盛。本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搭起了一个选择面广、真实可靠,互动性强的线下活动平台。今后,“青年之声”将组织更多社会资源,策划更多不同主题的青年交友活动,比如以读书、运动、健康、公益为主题等,给青年们更多的选择余地。

 

  经过多轮轻松有趣的游戏,最终现场有7对青年成功牵手。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青年婚恋问题已成刚性需求

  “我年轻过,你们没老过。作为一名老党员来参加青年人的活动,我感觉自己也受到了极大的感染。”“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总干事顾秀琴在讲话中尽情表达了自己对青春的热爱和对青年的祝福。“青年尤其是大龄青年婚恋问题已成社会问题,更是青年的刚性需求,”她提醒现场的青年,要想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思想观念很重要。

  本次活动也是“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二期。顾秀琴表示,2016年,“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的服务范围将由原先的婚恋服务延伸到婚姻家庭服务,推出“家和工程”系列活动,针对青少年心理教育和树立正确的婚恋观进行系列讲座,包括“家和大讲堂”、“家和相亲会”等,帮助青年朋友树立正确的现代婚恋观和婚姻观,并给予他们全面而细致的服务和帮助。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志超介绍说,中交建是大型国企,和交通有关的很多重大工程都是我们建设的。中交建的小伙子们多是工科男,个个都是“潜力股”。“品质踏实可靠,性格柔中带刚,逻辑思维和底线意识突出,大局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强。” 杨志超高度凝炼、诙谐幽默地对本单位参与联谊的青年们进行积极推介,博得了现场青年的阵阵掌声。

  “青年之声”为青年发声

  之后的游戏互动环节,高潮迭起。破冰游戏《击鼓传花》迅速拉近了青年之间的距离,游戏《痛并快乐着》中指压板、跳绳、大象鼻子转圈圈等,不断引发现场欢呼。集体游戏《爱的抱抱团》则直接把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各种“抢人”、“甩人”大战轮番上演,青春热力嗨翻全场。经过智力与体力的重重关卡,最终有五对青年男女在《爱的告白》环节成功牵手,一段新的关系由此开启。

  据悉,2015年4月28日,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动下,“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正式开通。截至2月28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累计阅读量超过21亿,问题留言数近70万条,回答数约30万。“青年之声”真正成为让青年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信得过的互联网新载体。

  中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海翔,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百合网公关传播部总监杨晶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家沛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