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开学已一星期 江西九江一村小学39名学生仍找不到上课老师

发稿时间:2017-09-12 17: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熊赳赳 邓洪海

  中国青年网修水9月12日电(熊赳赳 记者 邓洪海)近日,不少微信群都在疯传一段近三分钟的视频。视频中拍摄者自述视频拍摄于2017年9月7日下午3点半左右,拍摄地位于九江市修水县古市镇矮岭小学。视频显示,9月7日下午,本该是孩子们上课时间,但修水县古市镇矮岭小学“六年级”的教室里没有老师上课。黑板上写着“我要读书,我要老师,我要安全”这三句话,中国青年网关注到此事件,记者进行了采访。 

    

  孩子们在教室里集体喊“我要老师”。图片来自网络视频截图 

  家长:镇里中心小学离家远 孩子们读书不方便 

   9月12日,记者联系上该视频中的一名孩子家长黄先生,对方表示“自己家孩子今年升六年级,本该去镇里的中心小学读,但从村子里到中心小学有两三公里的路程,孩子的安全无保障,加之认为中心小学教学质量不行。自己和其他家长一样,希望孩子能够继续在矮岭小学就读六年级。” 

    

  矮岭村小学“六年级”教室。图片来自网络 

  村委会工作人员:矮岭小学六年级不符合资质 

  同日,记者联系上了修水县古市镇矮岭村会委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以前该村有六年级,后来为了响应集中办学政策,矮岭村在2005年取消了六年级,学生全都到古市镇中心小学读六年级”。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路途不算特别远,但这两三公里的道路有六七个分岔路口,而且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剩下多是老人带小孩,在家长看来孩子的安全无保障,再加上去年发生了家长接小孩在一路口出现意外事故的情况,考虑到该村今年有30多个小孩读六年级,村民们都要求在村小学设立六年级。 

  他还介绍,今年8月18日,村委会在村民的要求下先后向古市镇中心小学、镇政府和修水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书面申请,申请在该村小学设立六年级。如今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一周,目前政府已经明确答复矮岭小学不符合开设六年级的资质,要求学生回到中心小学读书,这才出现了孩子们在矮岭小学六年级无人上课的僵持局面。 

  县教育局负责人:矮岭小学六年级系家长和村委会私自开办 

  当天,记者也联系了修水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村小学从2005年取消六年级之后,学生一直都在中心小学就读。今年是家长和村委会私自在矮岭小学的一间多功能厅开办六年级,这不符合规定,也没有相应政策。目前古市镇政府和修水县教育体育局正在协调此事,如果孩子们能到中心小学就读,他们会安排老师把孩子们落下的课程给补上。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