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持枪扬言抢银行被警方责令回国调查 回应称是无聊开玩笑

发稿时间:2017-02-07 12: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阳 赵加琪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吴阳 实习记者 赵加琪)近日,一段男子持枪扬言抢银行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男子为江苏南通口音,南通警方对外征集线索。2月7日上午,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对外通报了线索征集情况,警方指出该男子为南通市民,其行为具有违法性,已责令其回国接受调查。警方同时发布了该男子澄清道歉的视频。

男子持枪扬言抢银行视频截图

  在最早传播的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赤裸上身,手持一把手枪,抽着烟问“你说我是抢中国银行,还是农业银行,还是建设银行”,画外音称“中国银行”。在男子前面的桌子上,放着数十发子弹,和另一把手枪。

  2月4日,网友@南通那些事儿 通过微博发布了这则视频,并称“近日, 南通网警接到举报,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中传播;视频中一男子疑似持有枪支弹药,涉嫌犯罪。为进一步核查处理,请知情热心网友提供视频中男子的详细信息、或该视频最早传播信息。据《刑法》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您有线索,可以私信@南通网警巡查执法 ,建议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当天,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通过微信对外发布消息称,“近日,南通网警接到网友举报,我市微信群中有一段视频传播;视频中一男子疑似持有枪支弹药,涉嫌犯罪。为进一步核查处理,请知情热心网友向我们提供视频中男子的详细信息、或微信中该视频最早传播信息”。

  2月7日上午,南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情况通报》并附带男子澄清道歉视频。

  视频中男子自称自己在赞比亚工作,视频在赞比亚拍摄,枪也在赞比亚,并展示了枪支在赞比亚的合法手续。枪支是帮别人保管,拍视频扬言抢银行,是因为工作太无聊,开玩笑。男子称南通警方已与自己取得联系,经过教育已经认识到错误,在此向国内网友澄清并道歉。

  警方发布的《通报》称, 2月4日南通网警接到举报,一名赤祼上身的男子持手枪扬言抢银行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桌面上还有另一把手枪、3个弹夹及数十发子弹,可能涉嫌犯罪。随后,南通网警立即在网络中发布贴文向网民朋友征集线索,得到了热心网友积极反馈。2月6日,经工作,视频中持有枪支弹药的赤膊男子身份已明确,系南通市市民黄某某,现在非洲某国务工。警方立即联系该男子,对其进行了法律宣传和警示教育,指出其行为的违法性,责令回国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现该男子认识到其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在社会上造成的恶劣影响,表示愿意就此事公开澄清并向广大网友致歉,同时尽早回国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2月7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致电南通警方,警方表示涉及案情信息,以上述通报为准。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