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刘善平:用“党性”谱写人生感人篇章

发稿时间:2017-07-04 15:15:00 来源: 贵州网 中国青年网

  贵州网讯:为了在洪水中就下被困的村民,他不畏险洪、义无反顾;为了其他村民的安全,他说“我是支书让我去”。然而,一个巨浪打来,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6岁。

  刘善平走了,但他生前的感人故事,却将永远留在贵州省黎平县九潮镇九潮村的每个角落,永远活在每个村民的心中。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的优秀楷模。

  学习刘善平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强村富民“领路人”的精神。对党忠诚是我们党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刘善平经常说党的富民政策里就有机会和财富,听党话、跟党走就能发展致富。他本人率先开展多种经营,他的个体批发部年收入上万元;他利用自己路熟门广的优势,当起全村群众的致富的带头人,积极引进外资搞活九潮市场,为群众创收。2015年,全村有外来个体户达到20多家,吸收就业人数250余户。党员干部要像刘善平那样,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言行一致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决策部署。

  学习刘善平那把人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群众“贴心人”的精神。“天下之务莫大于恤民”在刘善平的心里,老百姓的事比天大,村里谁家遇到困难,他都及时伸出援手。2009年6月8日傍晚,九潮村遭受罕见的狂风暴雨袭击,九潮街上变成了河流,大水冲进了刘善平家的商店,他不顾洪水把自家近万元的货物冲走,毅然跑到靠河边居住的21户人家,将80多名男女老少疏散到安全地带。另外,村民潘昌银瘫痪在家多年,妻子也体弱多病,刘善平就发动村组干部把救济粮、救济衣物送到他们家,并在每年春节为潘昌银家筹集1000元钱渡过新春佳节。只有像刘善平那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爱民至深、为民至诚,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急群众之所需,忧群众之所苦,解群众之所困,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才能真正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拥护。

  学习刘善平那把班子建好、队伍带好,做党员“主心骨”的精神。他对自己秉持公心、淡泊名利,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魅力,赢得了九潮村党员群众的一致拥护和爱戴。2007年12月刘善平以全票当选九潮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九潮村累计发展种植核桃500余亩、茶叶200余亩、中药材200余亩,为九潮村群众后续财源培育不断壮大,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夏蓉高速、贵广高铁的相继建成通车,九潮村的产业发展也逐步步入了快车道。就这样,刘善平连续三届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生前是一面旗帜,死后是一座丰碑”,刘善平对得起组织上的信任,对得起党员群众的选票。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好支书刘善平走了,但他的事迹将会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丰碑永存!(文/万金光)

原标题:刘善平:用“党性”谱写人生感人篇章
责任编辑: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