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加强思想引领,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发稿时间:2017-05-23 16:42:54 来源: 华龙网-重庆日报 中国青年网

  二○一六年三月三日,江北区观音桥沃尔玛广场,“老马工作室”创始人马善祥在志愿服务现场为群众进行调解。记者 崔力摄(重庆日报资料图片)

  “一旦加入中国共产党,就随时随地不要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使命,才能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马善祥

  “我现在坚持每天学习3个小时,写1000字的工作日记,每周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3篇文章宣传党的思想和群众工作,这些事几乎占用了我所有业余时间,连看《人民的名义》这样的热门电视剧都没时间了哟。”5月20日,在代表团审议讨论党代会报告时,老马的一席话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老马,马善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原调研员,也是“老马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29年的基层群众工作实践,让老马总结出一条经验:只有用先进的思想来武装党员的头脑,才具有强大的精神支撑,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才能做到敢拼搏、敢战斗。

  5月21日,当记者和老马面对面交流时,他说得最多的是关于理想和信念。“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我太赞同了。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人的一切行为都是受思想支配的,每个行为的背后都反映了思想的引领作用。重庆的发展常常伴随着各种艰巨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攻坚克难。”朴实的话语,折射出的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

  作为“老马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马善祥的日常工作非常繁重。每天他要接待群众,听大家表达诉求;要调解矛盾;要到各地宣讲党性修养。虽然忙,但老马从未放松充电学习,为了管好思想这个“总开关”,他自加压力,每天坚持看书、写日记。老马的书目里,主要是马列主义等哲学书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看到老马学习、工作马不停蹄,有许多人关心他——“你都60岁了,该歇歇了,不要这么拼。”老马坦言,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己根本撑不下去,“我不能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培养,要担负起一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这种责任感促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严于律己、全力以赴。”

  “今后,我们必须加强思想引领,让更多党员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老马现在又多了一项重要任务——传帮带。据了解,根据“老马工作室”的经验,江北区已成立60多个“小马工作室”。现在,每天都有社区干部或群众给老马打电话,咨询怎样处理矛盾,倾诉思想上的困惑。“交流中,我常被问到一个问题:‘老马你是怎么一直保持为群众工作的激情的,有什么秘诀?’我哪有什么秘诀,只要你记住,一旦加入中国共产党,就随时随地不要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使命,才能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加强思想引领,保持党性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yxl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