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两岸女性共话双创“她力量” 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闭幕

发稿时间:2017-09-13 09: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杜鑫慧

   中国青年网北京913日电(记者 杨月 实习记者 杜鑫慧)近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和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圆满闭幕,论坛主题为“京台女性共筑梦两岸双创赢未来”。 

 

  与会人员合影。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杜鑫慧 摄 

  “时隔6年,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再次在北京举办,京台两地优秀女企业家和女性代表再次共聚一堂,令人振奋。”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论坛。她表示,相信论坛将推动女性创业与创新,交流思想,分享智慧,促进经济合作。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蔡淑敏提到,女性在创业创新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市妇联一直致力于提升女性创业创新能力,激励和推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未来,京台两地姐妹创业创新、共同发展的舞台必将更加广阔。 

  会上,来自北京和台湾的10位发言人结合女性特点与优势,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传统文化等热点问题的看法,与会者就如何抓住当前机遇、促进两岸女性经济合作、共促事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参会的近30名台湾嘉宾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杰出性。 

  妇女和家庭是两岸之间最早开始交流的领域,两岸合作在30年间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女性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会上,台湾妇女代表团团长、台湾妇女菁英联盟会会长黄喜惠表示,当今时代,女性正以自身的特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参与本次论坛的台湾妇女代表团成员不仅行业多元,而且多热心公益,希望通过女性论坛的平台,与北京姐妹互相观摩学习,共促事业进步。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提到,两地女性要为深化京台友谊和同胞情谊营造环境,坚持“九二共识”,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拥护者、受益者和维护者。 

   “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既着眼于两地女性发展新特点新需求,又突出了两地同胞的深厚情谊及妇女群体的鲜明特色,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指出,京台两地妇女同胞要加强往来,厚植情谊,多举办类似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凝聚共识。 

  论坛期间,台湾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关村智造大街、台湾会馆等。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