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颜勇:节约用水是解决水资源短缺的根本途径

发稿时间:2017-09-12 17: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巡视员颜勇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张群)“水资源没有替代品,解决我国水资源短缺的根本途径只能是节约用水。”在“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巡视员颜勇表示。当今社会,水安全保障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解决全球水挑战,已被视为人类的重要任务之一。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颜勇认为,如果没有水,地球只能是浩瀚宇宙中一颗寂寞的星球,而我国特殊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决定了治水兴水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 

  河川之危、水源之危是生存环境之危,民族存续之危。颜勇指出,近年来,随着人口的增加、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我国水安全呈现出新老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瓶颈。 

  “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是中国的基本国情、水情,颜勇表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的方针,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节水型社会。 

  “节约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颜勇呼吁广大青年,要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实施全民节水行动,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从爱护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做起,共同建设好、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为全民参与节水护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对此,颜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活动契合了社会对水问题的广泛关注,必将在宣传国情水情知识、树立水忧患意识,营造全民节水社会氛围,引导公众参与节水护水实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青年之声·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是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举办,中国青年网、北京大地河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大江世纪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协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网络原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活动以视频作品为媒介,引导网络正能量、强化水情教育,传播节约用水理念,号召大众珍惜爱护水资源,促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民“知水、节水、护水、亲水”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原创视频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9月至12月,广大网友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zt/jszg/)了解详情,参与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