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阿富汗开展“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26 22: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当地时间2017年8月26日上午,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在阿富汗喀布尔皇家医院(Kabul Royal Hospital)开展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筛查,标志着“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由来自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友谊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及红十字会项目人员组成,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资助,将在阿富汗开展针对0-7周岁儿童的先心病筛查行动,一期计划救助100名先心病患儿。

  医疗专家团队正在对当地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供图

  由于连年的不稳定局势,以及受基础医疗设施和条件等制约,阿富汗当地民众特别是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的数据表明,约有7000名先心病儿童等待救助,人道需求十分强烈。据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队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介绍,中国红基会在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所发起的以救助包括先心病患儿在内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已经实施了10余年,此次阿富汗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行动将借鉴红十字天使计划的成功模式,与阿富汗红新月会合作,积极筹集资金并动员合作医疗资源,组建国内儿童先心病专家团队,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开展首次先心病儿童筛查救助行动。

  按照“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将把筛查出的符合手术指征的先心病儿童分批次接至国内实施免费手术治疗。该项目将根据阿富汗大病患儿的救助需求,持续组织进行。未来还将考虑救助能力、技术等支持。

  据了解,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部署和中国红十字会援外工作安排,2017年2月,中国红基会成立了“丝路博爱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优化“一带一路”人道服务供给,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生需求,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服务区域,建立中巴应急救护走廊和卫生救护站,培训医疗人员,积极资助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对沿线有迫切人道需求的人群进行救助。5月7日,该基金资助的首个国际援助项目“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落成。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是该基金“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的首次行动,近期还计划开展蒙古国先心病患儿的筛查救助项目。此外,中国红基会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综合性援助项目,在非洲开展“博爱家园”生计扶持和社区卫生项目等。

  此次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由步长制药捐资支持。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制药企业,成立于2008年,多年来致力于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和“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重要发起人和首批捐助方,已捐资3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巴急救走廊建设,捐资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