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石化向全运会赛事全部提供国六油品

发稿时间:2017-08-25 19: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曾繁华

  中国青年网北京825日电(记者 曾繁华)71日起,中国石化在津组织对4座油库和460余座加油站进行国六油品置换工作,质量监测工作同步进行,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部置换工作,对外销售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此外,作为本届全运会石油产品及服务合作伙伴,用油唯一供应商,中国石化为全运会提供的油品全部达到国六标准。 

 

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拟安排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资料图片) 

  2017217日,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个城市和地区在20179月底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于20172月开始着手组织“2+26”区域内油品升级工作,并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区域内炼化企业的升级工作。 

  中国石化所属天津石油分公司积极践行总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绿色全运、健康全运”宗旨,从20175月初开始着手油品置换各项筹备工作。并采取先油库后加油站梯次推进置换工作。71日,在天津石油大港油库成功接收第一批管输国六标准油品。81日所属油库储存油品已完成升级置换。随后,分批次逐步推动所属加油站国六标准油品置换。目前,所属加油站油品升级置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相较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标准,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标准重在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其中,国六车用汽油标准具备四大亮点:一是加严烯烃含量限值由24%分别降至18%;二是加严芳烃含量限值,由40%降至35%;三是加严苯含量限值,由1%下降至0.8%,严于欧盟1%的标准;四是加严汽油馏程50%蒸发温度限值,由120℃降至110℃ 

  国六车用柴油标准具备三大亮点:一是加严多环芳烃的含量限值,由11%下降至7%,严于欧盟8%的标准;二是新增总污染物含量的指标,要求不大于24mg;三是调整车用柴油的密度、闪点等指标,国六车用柴油标准收紧了密度上限要求,闪点限值由55℃提到高60℃ 

  使用国六标准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 

  置换前后,汽油标号并不会发生变化,国五和国六标准油品可以混用,车主无须清洗油箱。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