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美、荷、尼版赠书仪式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25 18: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吴楚

  8月25日,《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美、荷、尼版赠书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吴楚)8月25日下午,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美、荷、尼版赠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美国、荷兰、尼泊尔三国出版公司的代表将《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的外文版本赠予北京大学图书馆。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尼泊尔驻华经济公使比诺德·普拉萨德·阿查里亚、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中少总社总编辑张楠、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韩毓海、中少总社国际部主任、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副主席张明舟、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美国奔驰教育出版公司总裁汤姆·C·瑞克拉夫特、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总经理凯兰·高塔姆、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总裁雷纳德·沃特斯、美国奔驰教育出版公司编辑主任顾元元、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项目经理王佳妮。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王明舟主持。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就他眼中的伟人形象做出了详细阐述,他对中少总社与尼泊尔出版社的交流与合作,对中尼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他说:“毛泽东是一个伟大的人物。这本书的尼泊尔版本将会为尼泊尔读者提供一个机会,来了解当代世界的风云人物毛泽东,了解他伟大的思想和著作。”

  8月25日,《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美、荷、尼版赠书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摄

  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在发言中指出,中少总社是中国少儿出版的国家队,有责任让少年儿童了解影响中国最重要的人物、最重要的思想,为他们进一步了解、学习、接受这些人物和思想打好基础,这也是策划《伟大也要有人懂》这套系列图书的初衷。“此次赠书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出版界向少年儿童介绍、传播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自信。”李学谦说。

  美国奔驰出版公司总裁汤姆·雷克拉夫特向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捐赠美版图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摄

  美国奔驰出版公司总裁汤姆·雷克拉夫特畅谈了他们为何重视和引进这本书。他详细介绍了《伟大也要有人懂 少年读马克思》和《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后续具体营销计划并对两本书在美国的引进与出版表示了肯定。他说:“韩毓海教授的这两本著作为北美地区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使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两位伟人的思想”。 

  李学谦对此持有同样的看法。他用两个“幸运”贯穿后续的发言,第一个幸运为,遇到高超的理论水平和深厚的文学修养韩毓海教授。他用手中的笔为当代少年儿童注入一股可接受的鲜活的时代气息。第二个幸运为,遇到国外出版社的理解和支持。据悉,到现在为止这两本书均拥有超过15万册的发行量。

  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总裁雷纳德·沃尔特斯向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捐赠荷版图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摄

  荷兰雷奥诺出版公司总裁雷纳德·沃尔特斯表达了对于此书的喜爱之情,他阐述了引自中少总社的《伟大也要有人懂》系列图书对两国文化交流具备重大意义。“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越来越大,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创新之源”,据他介绍,在荷兰有一百多家图书馆购买了这系列图书作为馆藏。

  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代表凯兰·高塔姆向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捐赠尼版图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摄

  尼泊尔当代出版公司代表凯兰·高塔姆现场回忆了与中少总社的签约过程,对书中部分细节进行了思考和分享,并简要介绍了尼泊尔当代出版社的具体情况。

  《伟大也要有人懂:一起来读毛泽东》的作者、北京大学中文系韩毓海教授做了一场简短而精彩的演讲,他不仅介绍了毛泽东的传奇故事毛泽东是北京大学的骄傲,他还向在座所有人介绍他眼中真实的北京大学。他说“北大的三重真实,首先是客观的真实,美丽的校园一草一木;其次是主观的真实,接触北大的人北大的事产生的感受;第三重真实,是北大120年来奋斗铸就的价值观,科学民主爱国进步的价值观。这是我们日用而不觉,最真实而珍贵的东西。”

  据悉,《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出版两年后,版权已被输出至美国、荷兰、尼泊尔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书荣获中国政府出版奖、2016年度中国好书等大奖,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

  《伟大也要有人懂 一起来读毛泽东》是一部让少年儿童认识民族道路和民族命运的中国读本,该书通过对毛主席平实而光辉一生的记述,让小读者感受到一代伟人内心如山般的巍峨和坚定以及心灵深处的悲悯情怀。这本书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新的切入和解读角度,从毛泽东的人生经历出发,真正了解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理想与追求。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