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7年“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在京圆满闭营

发稿时间:2017-08-21 17: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利影

  2017年“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在京圆满闭营。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刘利影)8月19日下午,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活动在北京成功闭营。来自全国28个省市共计121名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及产业工人子弟们,共同相聚在首都北京,度过了难忘的一周。

  2017年“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夏令营闭营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利影 摄

  一周的时间里,营员们如愿地参观了故宫、长城、颐和园和北京新机场,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与现代绿色智慧建筑相碰撞的魅力;在“8·15”日本投降72周年纪念日,大家参观了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警示未来;同时,大家还参观了雄安新区建设工程,并绘制心中的雄安,努力践行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理念。
  在开营之时,营员代表龚建行曾这样说到:“大家期待着精彩的活动、期待着体会创新与中国创造的力量,也期待着能与身边每一位同学结下深厚的友谊,这将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宝贵财富。”

  营员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虚拟现实体验馆演示VR技术应用于建筑设计。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利影 摄

  这些期待的答案,营员代表庞凤仪在闭营仪式上这样讲到:“大国工匠,建设未来,大国之道,匠心独运!通过本次夏令营,我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也加深了对未来的思考。带着这份思考,我会激励自己去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为祖国的不断壮大贡献力量。”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在闭营仪式上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在闭营仪式上勉励营员们要承扬匠人精神、讲好行业故事,工匠精神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建设人应有的“个人姿态”,更是“国家意志”和“全民共识”的集中体现。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纪烈玲在闭营仪式上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副总经理纪烈玲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一项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期专业技能人才、感恩一线产业工人的公益活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同时她鼓励营员们学习、传承、弘扬工匠精神,逐梦前行,为“中国制造2025”、为建设千年雄安、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

  营员们绘制的“我心目中的雄安”。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利影 摄

  营员何同学今年读高二,在闭营仪式上她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自己是产业工人子女,平时对父母的工作并不是太了解。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建筑行业的性质、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理解父母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