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文化部严管网络表演市场 50家主要经营单位被“全身体检”

发稿时间:2017-05-24 14: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文化部就严查严管网络表演市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开可)5月24日,文化部就严查严管网络表演市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文化部从10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50家单位,开展“全身体检”式执法检查。经查,15家网络表演平台涉嫌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 

  针对近期网络表演市场内容违规行为多发的问题,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吴江波介绍,关停的10家网络表演平台主要有两类情形。一是主体资质合法的网络表演平台提供禁止内容,如“夜魅”“在直播等平台,均是网络表演内容出现严重问题,违反了《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关于禁止内容的规定,暴露出网络表演平台内容自审能力不够的问题,达不到网络直播的内容监管要求。二是擅自从事网络表演活动且内容违规的,如千树等平台。基于内容管理的考虑,网络表演平台应当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依法取缔关停。 

  针对有关媒体曝光的部分网络表演平台提供淫秽色情网络表演、“花椒”直播平台提供散布谣言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故宫直播行为,文化部部署北京、辽宁、江苏、福建、四川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查处关停“千树”等4家平台,给予“花椒”“火山”等10家平台行政处罚;督办查处“夜魅社区”淫秽色情网络表演案,依法吊销当事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关停网络表演平台;督办查处陌秀、分贝、贝壳、章鱼直播等16件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案,分别给予当事人相应行政处罚。 

  前期,文化部从100家主要网络文化经营单位中,随机抽取了50家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对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覆盖率达到50%。据介绍,第一轮执法检查结束后,文化部再次对网络表演市场进行摸底筛查,汇总整理了5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执法检查。本轮集中执法检查将对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文化部还将对部分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通过检查,管住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确保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能够经营规范。 

  文化部同时公布了网络表演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活动举报电话010-59881010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欢迎社会公众对违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举报监督。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