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零距离感受“匠心”力量 全总机关青年岗位建功提倡议

发稿时间:2017-05-05 22: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月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 (记者 杨月) “吃饭的时候,我拿筷子比划着送焊丝的动作,喝水时习惯端着盛满水的缸子练稳定性,休息时举着铁块练耐力,更曾冒着高温观察铁水的流动性,日积月累地苦练基本功。”日前,全国劳动模范、国家高级技师、2016年“最美职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二一一厂特种熔融焊接工、火箭发动机车间班组长高凤林用自己的故事向全国总工会机关青年讲述着“匠心”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全国总工会供图 

  高凤林焊接的产品是火箭发动机,被喻为火箭的心脏,一旦出现问题,可能会给国家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所以焊工的这双手,也被称为“金手”。为了练就一双“金手”,他经历了艰苦的锤炼。“在36年的工作中,我攻克了200多项技术难关,经我的手焊接了140多发火箭的发动机,焊接的焊缝总长度达到12万多米,没有出现过一次质量问题。”铁铮铮的数据,持久不懈的锤炼,让工匠精神在与会的青年们心中生根发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2017年“五四”青年节,全总邀请三位工匠人才代表走进全总机关,与机关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代表展开跨界对话交流,弘扬工匠精神,探讨匠心传承。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发挥青年的活力和创造能力,积极投身工会改革事业,做改革的支持者、实践者、弄潮儿!”听了高凤林等三位工匠人才代表的讲述,全总机关青年岗位能手代表盛宏伟宣读了“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建功立业”倡议书,机关青年们还与三位工匠人才代表进行了“零距离”的提问交流。 

  与会领导同志和三位工匠人才代表为全总机关青年文明号代表、青年岗位能手代表颁奖。在听取3位工匠人才代表的事迹介绍和大家的发言、体会后,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向在座的工匠人才代表和全总机关的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李玉赋在座谈时指出,全总机关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勇担光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光和热。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