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7-04-01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韩玉

  

  北京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开幕,30万只风车旋转在紫云仙谷。 中国青年网记者韩玉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韩玉) 春暖花开日,踏青赏花时。3月31日,“香满京城 炫彩西山”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在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紫云台香草园内举办。为期6天的杏花风车节上,30万只风车旋转在紫云仙谷中,随处一景都如诗如画。

  紫云台香草园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七王坟村,以生态体验、山地游憩、森林拓展、及文化休闲为特点,属于海淀区大西山旅游带。大西山的十里杏花闻名遐迩,至今仍保留有一些百年树龄的老杏树,见证着杏园的历史。春天到来,大西山的杏花沿着山坡由下向上渐次开放,宛如缭绕于山脚的彩云,与成千上万个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风车交相辉映,构建了花的海洋和风车的世界。

  北京大西山首届杏花风车节开幕,30万只风车旋转在紫云仙谷。 中国青年网记者韩玉 摄

  紫云台香草园园长武琼表示,紫云台香草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00亩,种有薰衣草、蓝花鼠尾草、柳叶马鞭草、荆芥(蓝月亮)、穗花婆婆纳等品种。花期从每年的5月一直持续到11月。登上香草园园区最高点,近可环视西山景区,远可一览京城。据监测,园区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区的150倍。依托大西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多样的人文风俗优势,融合移动互联网时代都市人群的消费需求,园区将成为京城一处高起点、高品质的精品山地香草主题公园。

  据七王坟村村主任史文艳介绍,七王坟村位于大西山中部,是北京市社会主义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试点。新形势下,村民致富心情迫切,试点村要本着市场化原则,优先发展农村集体产业,优先保证农民收益,探索出健康、可持续的集体经济发展道路。目前,已经建设完成了紫云台香草园项目,同期在原宅基地基础上依法合规、独具特色的华北新民居建设和经营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镇企合作、村企合作,着重发展现代农场、文化艺术共享空间、酒店、餐饮等产业项目,实现以“文化休闲”为主导产业,带动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发展,形成村庄经济微产业链。

  据悉,紫云台香草园将在2017年5月推出大西山旅游微电影节;6月将推出大型户外达人秀活动;7月至9月将推出第二届音乐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