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希望工程益起来圆微心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7-03-21 11: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群

留守儿童写下自己的心愿。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乌刚) “已经好几年没穿过新裙子了,我想要一条漂亮的公主裙。”一条新裙子,是陕西秦岭山区留守儿童瑶瑶期待已久的心愿。

  “我想要一双鞋,一双下雨时不会进水的鞋。”每到下雨天,陕西大巴山区留守儿童明森走在路上,鞋里都浸满了雨水,难受而又沉重。一双雨鞋,是他期待能实现的小小心愿。

  一条裙子、一双雨鞋……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简单用品却是陕西省500名农村留守儿童最朴实、最微小的心愿。这些孩子大都来自陕西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秦巴山片区商州区、紫阳县、佛坪县,六盘山片区陇县,吕梁山片区吴堡县等地,由于生活贫困,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而他们便化身守候家庭的小天使,默默承受着这个年纪难以承受的一切。然而,懂事的他们不敢奢望父母的日夜相伴,对他们来说,一份小小的礼物足以让他们欣喜许久。

  3月19日,由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年之声·陕西”携手新闻媒体共同推出的“春暖三秦,点亮微心愿,百份爱心,邀您认领大型公益活动”——“陕西省希望工程益起来圆微心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用点点爱心交织,接力“网”成一片,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全社会的关爱与祝福。

  据团陕西省委工作人员介绍,爱心网友通过登陆京东公益众筹平台——“暖东”页面(https://sale.jd.com/m/act/xdtWNYP0ALqIrFzK.html)即可参与捐款。爱心人士每捐赠1元,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在线下联手江苏省青商会动员爱心企业奉献爱心,配捐9元。活动目标筹款金额不低于10万元,资助至少500名陕西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微心愿(每个微心愿价值不超过200元)。

  慈善心相悦,公益心相印。团陕西省委呼吁广大爱心网友及市民用真情集结点滴力量,用善心凝聚大爱,用行动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成就公益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芮喆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