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沙画师王莹 用流动的艺术讲述两会故事

发稿时间:2017-03-15 12: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蒋艳慧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谢东樱 实习记者 蒋艳慧)近日,在中国青年网演播厅里时常穿梭着一对甜蜜的倩影--优秀青年沙画师王莹和她的丈夫。在两会期间,王莹受邀参加中国青年网制作的“两会大家谈”视频访谈节目,为节目现场作画。

  王莹在访谈录制过程中根据访谈话题及嘉宾现场发言内容作画。 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蒋艳慧 摄

  沙画即用沙子作画,对于很对人来说并不陌生,借助互联网多媒体、短视频等平台,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已经发展成为当下的潮流,但更多地我们看到的是经过大量前期准备与后期剪辑的作品,目前国内能够现场绘制沙画的人并不多见,而王莹正是在做这样一件事。

  王莹师从中国沙画第一人苏大宝,在进入沙画行业前她尝试过插画、动画、素描、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机缘巧合下接触到沙画,便仿佛找到了愿意倾注岁月年华的事业。“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苏大宝带我入行,从老师那里学成到现在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没有停止过探索的脚步,我想兴趣是最好的驱动力,我对这个就是感兴趣,也愿意为此付出。”

  镜头下王莹作画的手。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蒋艳慧 摄

  除了作为一名沙画家,王莹现在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一位幸福的新娘。3月5日,王莹刚刚和丈夫刘浩举行了婚礼,紧接着便为工作忙碌了起来,这对新婚夫妇的蜜月二人世界基本都在中国青年网的演播厅里度过。“我很自豪能做一些和两会有关的事情,也更希望借助媒体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沙画,喜欢沙画艺术。”王莹的每一场节目录制丈夫都会到场,帮她安顿好一切,让美丽的妻子只负责美美地作画。

  婚礼现场,亲朋好友通过沙画视频了解了这对新人的爱情故事。王莹供图

  “每个沙画师都有自己的作画特点,在现场作画的过程中,我在作画技巧、画面表达等很多方面都能有所警醒与思考进而促使自己加以打磨,每一次结束后仿佛都能向更完美的自己迈进。”王莹已经尝试现场作画三年之久,可以说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她一直保持着一颗谦逊向学的心态。

  演播厅内王莹与自己的画作合影。 王莹供图

  目前,王莹自己的工作室“金晟沙画”已成立多年,她的作品在《第四届海峡两岸创意设计巡回展》获一等奖,同时被收录在《第五届中国美术作品年鉴》中,她本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过“人工智能诞辰60周年‘智能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亦是中韩女性设计师中的饺饺者。这次用沙画讲述两会故事对王莹来说也是一次新鲜的尝试,王莹告诉记者她不会错过任何传播沙画艺术与提升自己的机会,而在丈夫的支持下,她也相信自己既会是一名好的沙画家更会是一位好妻子。

  相关链接:王莹现场沙画作品视频网址

   《“热词界”的常客今年你还在吗》

  《“对话新国企”引领经济发展新方位》

  《聚焦两会:鼓励网约车 发展新经济》

  《2016成绩斐然 期待2017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邵志凯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