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唐玲玲代表:老军企实现新转型 纺织工人有力量

发稿时间:2017-03-15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尚君

  编者按: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协委员协商于民。在全国两会报道现场,小青尤其关注那些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特别是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了解他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感受,记录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庄严时刻,传播他们源自基层群众、发自人民内心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代表唐玲玲。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徐利德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刘尚君) “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以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是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的。对我们纺织工业这个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来说,必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代表唐玲玲做客中国青年网《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与广大网友畅聊“老”军企如何实现“新”转型,纺织业如何创新求发展。

  唐玲玲介绍,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央企业、世界500强新兴际华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军需品生产制造企业,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军队、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保障基地,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职业装着装单位的生产供应商。

  唐玲玲表示,一线工人是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际华集团大力推进“双创”,以“劳模工作室”作为引领广大职工开展技术革新、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推进高科技产品的创新应用。同时,不断加强一线职工的业务培训。“我们际华3542公司每个月都会开展劳动竞赛、操作比武、理论测评等活动,通过技能、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业务培训,逐步提高所有职工的纺织技术操作与理论知识等技能。”唐玲玲说,“一线职工业务水平的提高,才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在唐玲玲看来,作为从军队中走出来的企业,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企业最大的区别就是时刻牢记军工精神、责任使命。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际华股份随时待命,不计成本地优先完成国家任务。近年来,在军队换装、历次阅兵、航天靴制造等重要时刻,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出色完成任务,得到了军队的赞赏和肯定。

  在这个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时代,一线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如何才能创造出最大的价值?“我觉得只有用‘工匠精神’来创建名牌企业,打造名牌产品,真正让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客户的信赖,才能把职工的辛劳成果价值最大化。”唐玲玲说,“我们‘际华’这个品牌已经是亚洲500强了,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冲刺世界品牌500强的目标一定能尽快实现!”

责任编辑:邹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