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解放军代表团王娜:培养新型军事人才 实现科技兴军 我们有信心

发稿时间:2017-03-15 09: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郭蕾

  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汽车指挥系模拟训练中心工程师王娜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郭蕾 

  中国青年网北京315日电(记者 郭蕾)“从2013年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陆续提出了强军目标,从去年的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到今年的军民融合来实现科技兴军,这一步一步,可以看出主席是非常有眼光、非常有战略头脑的国家领导人。”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科技兴军的时代号令。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汽车指挥系模拟训练中心工程师王娜在会后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军事院校,我们认为拓宽军事人才,就应该结合现在的军民融合。因为地方的一些科技发展,一些高精尖的技术已经非常完善了,我们应该把它应用到部队的发展当中,集各方之所能,助力实现强军目标。” 

  王娜说,在如何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问题上,学院领导、专家有一定的目标和计划。首先,推进十三五时期军队重点院校和学科专业建设论证,开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题研讨活动;组织专业教学大纲论证编制,构建覆盖学院培训专业、精准对接部队训练实践和军事职业教育的大纲体系;制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聚焦岗位核心能力生成需要,构建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模型、课程体系、实践环节和考核评价办法。 

  其次,要深化教学内容改革,开展课程建设检查评估,加强新开课程、核心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推进考核模式改革。强化教员执教能力培养,组织全员教学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开展主讲教员资格认定,组织教学骨干专项培训,选派教员参与部队重大演训活动 

  王娜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非常振奋,非常鼓舞,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会坚持以军队实战需求为主导,着眼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要求,改进人才的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增强院线发展的活力,更好的集聚和保留优秀人才,不断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效益,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谈到本届履职的感受,王娜说,“这几年履职对于基层代表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个成长的机会,这五年,调研、培训,对我们自身的能力素质有很大的提高,让我们能够把眼光放得更远,站得更高。从个人来说,五年下来,我敢于履职,敢于发声了,能够站在基层代表的位置,考虑国家的大局,反应心声,正确发声。而在履职能力上,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不是代表,都会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工作中。”王娜告诉记者,从军队改革、八项规定之后,部队现在清风正气,对于基层代表来说,努力也有了方向,更有了骨气,大家的信心更足了。虽然现在改革,面临进退去留的变化,但大家都是充满信心的,因为世界在前进,中国在前进,经济、社会风气等各方面都是在前进的。 

责任编辑:杨青山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