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一老人为自杀欺骗同乡 自导自演将自己活埋

发稿时间:2017-03-13 16: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利影

  

  视频截图

  老人被埋的坟墓。当地知情者拍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刘利影) 3月12日晚,微博上流传一段“阜阳市太和县大新镇老人自导自演将自己活埋”的视频,拍摄地是在一处田地中,一老人盖着红被子躺在棺材盖上,旁边土坑里放置着棺材,家属和群众围在旁边接受警察询问。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则视频的事发地点为大新镇花园村,自杀的老人为该村60岁男子宋某某。

  有知情者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12日上午宋某某家人发现老人失踪,随后在家中发现遗书,寻找过程中发现自家麦地出现一座新坟很奇怪,刨开坟墓后才找到奄奄一息的宋某某,就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自己找到家属时,家属拒绝介绍更多情况。

  3月13日下午,花园村棺材店老板高新礼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3月11日下午宋某某到自家棺材店,称其老表患病死亡需要购买一副棺材,挑了一遍后,还问“有没有更孬一些的”,并保证一定会付钱,而且自己的老表买了自家麦地做坟地。

  3月11日晚20时,宋某某与棺材店老板高新礼以及几位村民一起,在自家麦地里挖好了坟墓并放置了棺材。宋某某告诉他们,其老表的尸体夜里运到,他会把尸体放进棺材,自己第二天要外出打工,所以特意嘱咐几人第二天早上过来把土埋上。

  3月12日早上5点,高新礼与村民来到麦地,看见棺材盖已经盖上了,便挖土埋了起来。

  在此前报道中,大新镇花园村村委会主任高明介绍,老人去年曾服安眠药自杀,被发现后及时抢救过来了。

  3月13日上午,记者收到知情者发来的一份的警情通报称,太和县公安局3月12日10时50分许,接到报警称,大新镇高湾出现一起埋活人事件。接警后遂指令辖区派出所和刑侦大队出警处置。

  据记者观察,这份通报所述事实基本与棺材店老板高新礼讲述一致。

  通报中称,经刑侦大队现场勘查和走访后认为,此事件不构成案件。但此份通报未经证实。

  记者随后联系了太和县警方。太和县大新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称,自己不能回应记者采访,需要记者向上一级反映。太和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需要记者发采访提纲,才能接受采访。记者按照要求发送采访提纲后,公安局工作人员仍未能接受采访。 

  据上述知情者介绍,宋某某目前在太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仍处于昏迷状态,生命体征平稳。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 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邹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