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发挥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智慧力量——访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

发稿时间:2017-03-05 14: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胡方玉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 (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方玉)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接受了记者采访。

安徽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人民政协报记者 胡方玉 摄

  徐立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高度,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近年来,安徽省政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组织开展了50多场有分量的民主协商活动,扩大了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为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智慧、贡献了力量。

  在谈到今年安徽省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时,徐立全指出,政协工作总的来说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这就是省政协工作要围绕的中心,要服务的大局。徐立全介绍,按照安徽省委批转的《政协安徽省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今年的民主协商活动分为三个层次来展开。一是举办10项重点专题协商活动,议题包括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二是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826件提案中,选择做大做强茶产业、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这两个议题,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三是各专委会和界别根据自身的优势和专长,选择一些切口较小、群众关注的具体问题,如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加强湿地保护修复等,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

  徐立全指出,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要求,今年安徽省政协还要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贯彻执行情况、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落实情况、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等,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视察。

  “做好政协工作对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独特的、独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专访中徐立全还表示,安徽省政协将认真总结近年来的实践经验,更好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更好发挥界别作用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彰显政协优势和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芮喆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