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拉丁小胖”实力携手“小马云”小网红小春晚凝聚大爱大梦想

发稿时间:2017-01-21 16:09:00 来源: 作者:开可 李拓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开可 李拓)“小胖呢?”1月20日晚,在第五届(2017)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的后台,记者已经遇到不止一个人在寻找“小胖”。

  “拉丁小胖”何雄飞在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舞台上表演。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摄

  说到“小胖”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如果叫他“拉丁小胖”,肯定会让很多人恍然大悟:“是那个跳舞的拉丁小胖吧。”“拉丁小胖”真名叫何雄飞,2016年凭借一段跳拉丁舞的视频在网上走红后,网民便送给他“拉丁小胖”的称呼。小胖说自己很喜欢网友送的这个名字。小胖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演出经验不少,来北京演出已经30多次了。

  作为“无意中”走红的小网红,小胖和很多孩子一样,都喜欢明星。在后台见到音乐人雪村时,也会和其他人一样争前恐后地去合影。

  在今年的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上,小胖和其他的小演员以一段火爆的拉丁芭蕾舞引爆了全场。一位带着孩子的张女士说以前只在网络上看到过拉丁小胖。她的儿子因为看了小胖的视频,也有了学舞蹈的想法,还对张女士说自己一定能比小胖跳得好。这次正好在青少年网络春晚的舞台上看到了“真的”小胖,张女士用手机全程录下了小胖的表演。

  如果说“拉丁小胖”让人看到了蓬勃向上的活力,那么在网红“小马云”范小勤身上看到的就是无数小爱汇聚成的大爱,让弱势儿童健康成长的心愿在一个人身上的凝聚。

 

  2017年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的公益环节,“小马云”范小勤获得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奖学基金特别资助。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摄

  2016年,范小勤因为长相酷似马云而一夜红遍了网络。同时,他的处境也让无数的爱心人士担忧。范小勤2008年出生在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父亲因被蛇咬过而被迫截肢,母亲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后来被牛角戳瞎了一只眼睛。范小勤还有一位哥哥以及患老年痴呆症的奶奶。全家五口人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残疾的父亲一个人身上。九岁的范小勤和哥哥从来没有走进过学校。

  记者从江西省永丰县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范小勤家里五口人已经有四人有了低保,他的哥哥也已经上学。当主持人问范小勤上学好不好时,范小勤带着家乡的口音回答道:“好。”

  不管是“拉丁小胖”还是“小马云”,所有人的心声都是一样的:让孩子们幸福地成长。在诗朗诵节目中,一首简单的诗《幸福地成长》让所有的在场观众产生共鸣:“让我们一起宣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孩子们幸福地成长。”

  在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孩子们的朝气代表着中国所有青少年的朝气,孩子们的健康向上就是一个国家的健康向上。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望值得所有的成年人去守护,就像《幸福地成长》中所说,为了他们能健康成长,一起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王书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