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雪村杨光李丹阳同台 网络时代人气不减

发稿时间:2017-01-21 16:04:00 来源: 作者:李拓 开可 中国青年网

  “活雷锋”雪村一家也受邀出现在了小春晚的舞台。在为观众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再次演唱了大家熟悉的那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李拓 开可)“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一首熟悉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引来全场近千人大合唱。在1月20日农历丁酉年晚的2017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录制现场,音乐人雪村与家人初一登场就引来了全场的欢呼。

  “这两位是我的妻子和女儿。我们一家祝大家鸡年大吉!”雪村一张口便以他独有的幽默语气与观众打了招呼,而换回来的是台下一片的叫好声。

  2016年,雪村因为撞脸动画人物“光头强”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和玩笑。年底,他又带着自己最新的同名电影作品《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亮相。然而,此次是雪村少有的在专为青少年打造的舞台上登场亮相。

  仿佛是被现场气氛所带动,都是一身红衣的雪村一家从登台开始脸上就挂着孩子般轻松和美好的笑容。接着,在女儿清脆的童声中,雪村带领着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处“老歌新唱”的好戏。

  “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晚会现场,一曲《天之大》被盲人歌手杨光动人的嗓音表现的催人泪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励志青春美丽中国”是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一直以来的主题。此前的晚会除了带给大家欢笑,也带来了许多感动。本届晚会同样如此。

  “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天之涯,记得你用心传话……”宽厚而抒情的嗓音配合着动人的歌词,晚会现场,热心公益的盲人歌唱家杨光用他的歌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歌曲《天之大》本是一首写给母亲的歌曲。可晚会现场,杨光把这首歌献给了一群为艾滋病孩子的教育事业辛勤奉献的人们。

  2006年9月1日,在山西临汾创建了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名字就叫“红丝带学校”。而它的前身是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病区“爱心小课堂”。

  在这里上学的孩子,都是因为生活的不幸而成为了艾滋病病毒的携带者。老师介绍,如今通过政府的帮助和医学治疗,许多孩子们的体内已经检测不到了病毒的存在。因此,希望社会能够给这里的孩子更多的包容和理解,让孩子们不再感受到孤独。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杨光的歌声落在了观众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有的观众还用手擦去了眼角的湿润。

  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在晚会中作为“神秘嘉宾”登台亮相,让观众陶醉在了她《丹凤朝阳》的歌声中。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2010年,著名歌唱家、全国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李丹阳曾到访红丝带学校,与那里的孩子们共同游戏、用餐,还成为了学校的荣誉教师。
  缘分未尽,在青少年网络春晚下场,李丹阳的再次出现也给了红丝带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一身素雅连衣裙的衬托中,李丹阳以一首《丹凤朝阳》震撼了全场。

  “谁也没见过凤凰的模样,可它一直生活在中国大地上。谁也没听过凤凰的歌唱,但它的声音总在神州故土回响。”演绎着这样充满了力量的歌曲,李丹阳也为孩子们送去了浴火重生的祝福和希望。

责任编辑:王书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