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咪咕数媒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

发稿时间:2016-12-12 14: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韩玉

  咪咕数媒亮相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咪咕数媒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12日电(记者 韩玉)12月9日至1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等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展会以“智慧+教育,跨界新融合”为主题,规模再次升级: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开辟了教育装备、软件平台、内容出版三大展区;设有创客教育、智慧校园巡展、教学成果等多个互动体验区;600余家展商参展,展品覆盖普教、高教、职教三大领域13大类,带来全新教育科技盛宴。 

  今年是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咪咕数媒)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作为中国移动旗下开展全媒出版、智能语音等业务的专业互联网公司,本次咪咕数媒携旗下家庭教育系列产品咪咕学堂及电子阅读产品咪咕阅读、智能语音产品灵犀亮相B011展位,同参会者分享一站式学习的家庭教育体验。 

  “2016校园好方案”评选活动颁奖现场。咪咕数媒 供图 

  咪咕学堂还参加了“2016校园好方案”的评选活动,从156家参赛企业方案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咪咕数媒副总经理陈学参加了颁奖典礼。 

  咪咕数媒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旗下有咪咕阅读、灵犀语音助手等系列优质互联网产品,先后荣获国际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第三届中国政府出版奖、第四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年度示范企业”、浙江省委宣传部“全民手机阅读基地”、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并已累计培养了4.6亿用户的数字阅读习惯。秉承“全媒出版的创新者,全民阅读的践行者,全新知识的传播者”的企业使命,打造“纸书出版、电子出版、有声出版、视频出版、衍生出版”五位一体的全媒体出版模式,以期进一步联动整个产业链。 

  咪咕数媒副总经理陈学接受采访。咪咕数媒 供图

  咪咕数媒副总经理陈学在颁奖典礼之后接受了中国教育报刊社的专访。陈学在访谈中指出,在线教育作为传播全新知识、倡导全民阅读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方式,理所应当地构成了咪咕数媒的业务发展方向以及其所倡导的社会责任。 

  2016年,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已超3亿,有六成用户每天进行数字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相对纸书,电子阅读“数量多”且“粘性高”。接近30%的数字阅读用户每月阅读时长超过2小时,仅有7.3%的纸质图书用户达到这一时长。这些数字让咪咕数媒有信心,也有责任,不断努力做好数字阅读业务。同时,通过开展悦读咖等线下全民阅读活动,咪咕数媒让更多的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